陈克力:莒溪的转变密钥,藏于”平衡“二字之间

温州网 2018-10-19 12:47:34
莒溪的转变密钥藏于”平衡“二字之间

  陈克力,90后,是一名温州新闻网记者,也是“寻访温州十大美丽河湖”活动的领队记者。

  2018年10月18日,陈克力带领着温州市民监督员、摄影爱好者、水利局的工作人员前往苍南,寻访莒溪大溪。走访之后,他写下了自己的寻河日记。全文如下:

  如今沿莒溪而行,仿佛走入一幅江南水墨画中:澄澈的溪水如一弯玉带,串起两岸。灰墙黛瓦间,泛着江南水乡的陈旧记忆,让人不禁流连其中。不曾想,未整治前的莒溪,却是另一副“脏乱差”的模样。

  其实莒溪的转变密钥,藏于”平衡“二字之间。细细解读,莒溪的治水之道中,做到了几大平衡。一是平衡了河与民的关系,整治排污口、实施截污纳管,做到还河于民;二是平衡了河与岸的治理重心,做到河岸同治,互相增亮;三是平衡治理与发展的步伐,单一治理并非长久之计,以治理河流提升环境,而进一步带动旅游发展,增加村民收入,才是最终目的。

  希望莒溪未来能借水做文章,打好“旅游牌”,提升环境的同时带动村民增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