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南岸73平方公里土地 往后“四季有花,随处见花”

都市快报 2018-10-19 10:54:20

  上周末,28岁的陈超飞又到钱塘江边逛了逛。从浦乐路走到华家排灌站,这段600米长的路,从去年夏天到现在,他已经不知道逛了多少遍。

  这段路是滨江“最美跑道”二期最先开工的一个标段,预计在这个月,就能和大家见面了。而小陈,就是这个标段的项目负责人。

  和“最美跑道”一期相比,二期的跑道更好看。

  从空中看,芝麻黑、黄锈、芝麻灰、宝蓝、墨绿5种颜色的跑道自西向东按序铺陈,让整条跑道看起来像一条跳动的“五线谱”,镶嵌在江堤上。

  骑行道和跑步道之间,还种上了榉树、枫香、栾树等大乔木,由北向南,又依次种上了桃花、紫薇、海棠等。春赏樱花,夏品紫薇,秋见红枫,冬望蜡梅,以后,不管哪个季节来这里跑步,都是美美的。

  眼下,滨江正在打造“花城滨江”。两个月前,滨江专门制定了《关于打造“花城滨江”的实施意见》,要让钱塘江南岸这片7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四季有花,随处见花”。

  白马湖畔,已经入驻多位网络作家的孔家里,户户栽茶花、挂紫藤。

  江晖路、滨安路、江虹路、闻涛路,不管是旧路还是新建的道路,都要“变身”乔木花卉景观大道,打造“一路一风景,路路不重色”。

  要迎接老街坊们回家的安置房小区里,也会配着原有的绿化,种上梅花、海棠。

  钱江大桥、之江大桥、西兴大桥、复兴大桥等门户区域和地标建筑、重点片区、重要节点,正准备要打造有强烈视觉冲击力的大型景观,到滨江,入眼即是风景。

  杭州,山水相依,通江达海,城湖合璧。

  这些年在“两山理念”的指导下,积极建设“山水相望的大花园”。这座城市,正在变得越来越美!

  去年6月,杭州提出“拥江发展”行动,要把钱塘江沿线建设成为“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级滨水区域。

  拥江发展,是杭州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的一个重大实践。

  把钱塘江两岸的绿道全线贯通,是杭州拥江发展的首要任务,今年的任务也已经明确,要新增钱塘江88公里风景廊道,目前已经完成了70.8公里。

  拥江发展的“还绿于民”,是杭州生态优势的体现,也是杭州整个生态建设的一个缩影。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