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温州抗癌勇士集体庆生 为两癌女性发声

温州网 2018-10-19 16:40:00
伴随着阵阵掌声,数十名“抗癌勇士”一一登台,齐唱《生日歌》,共同拥抱美好的新生活。

现场进行文艺表演
抗癌勇士集体庆生会

  温州网10月19日讯(记者 潘涌燚 摄影 管新民)“祝你生日快乐,祝你幸福祝你健康......”10月19日上午,温州市区道德广场,一场特殊的集体生日在这里举行。伴随着阵阵掌声,数十名“抗癌勇士”一一登台,齐唱《生日歌》,共同拥抱美好的新生活。

  当天的道德广场,被这一抹温柔的粉着了色。由市幸福丝带姊妹之家志愿者协会联合温州新闻网所属温州爱心屋网络公益宣传服务中心共同发起的“关爱两癌女性·绽放铿锵玫瑰”——第二届幸福丝带为爱发声公益宣传活动在这里启幕。

  非洲鼓《一瞬间 》、模特走秀《春风流水》、舞蹈《一起走》.....活动现场,乳腺癌和宫颈癌康复者充满自信展示自己的才艺,她们的自信和乐观感染了台下的许多观众。

  此外,还有志愿者们化身粉红使者,现场宣传乳腺病防治健康知识,用“爱”呵护女性的乳房健康与美丽。同时呼吁女性朋友,不管多忙,都要重视筛查预防乳腺癌。在当天的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幸福丝带创业工坊基地、爱心企业、公益大使颁发了证书。

  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今年59岁,是一名癌症康复者,“刚刚生病时变得沉默、低落、自卑,后来遇到了这群姐妹,大家相互抱团取暖,相互交流,逐渐走出阴霾。”对此,公益宣传大使、幸福丝带姊妹之家的会长王喆表示,“希望通过开展该活动,让更多的人可以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女性带来更多健康、幸福。同时,通过服务更多的患者姊妹,让她们更加健康、快乐的生活。”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乳腺癌发病率以每年3%-4%的速度递增,其死亡率排在女性癌症死亡率之首;宫颈癌每年约有10万新发病例,占全世界的1/5,有效解决妇女“两癌”防治问题已迫在眉睫。每年的十月被定为“世界乳腺癌防治月”,并将此月第三个星期五定为“防乳癌关爱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