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故事多 《温州三家人》开机续写时代史诗

温州网 2018-10-19 18:09:00
10月19日,《温州三家人》在温州广电中心举行开机仪式。

  温州网10月19日讯(记者 邓欢欢)还记得热播剧《温州一家人》和《温州两家人》吗?如今《温州三家人》也来了!10月19日,《温州三家人》在温州广电中心举行开机仪式。

  此次开机仪式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共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中共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李京盛,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张显,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党委成员王雁,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军,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朝阳,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黄寿龙等领导莅临现场,为开机揭幕。电影主创、主演等出席了开机仪式,共话台前幕后的温州故事。

  温州故事成就温州剧集 强强联合造佳作

  据介绍,《温州三家人》是温州继《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之后,第三部以地名构成剧名的电视连续剧。在前两部展现了温州人改革开放奋斗史的基础上,《温州三家人》将呈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温州继续当好改革的“探路者”,在新时代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的精彩故事。全剧以温州在本土、国内、海外的三个家庭为叙事对象,讲述新时代大背景下,老一代温州企业家和新一代温州青年,如何在“一带一路”和“互联网+”的征程上,创新创业的当代传奇。

  记者在开机仪式上了解到,该剧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等联合摄制,由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浙江鱼乐聚艺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温州南越良都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苏舟创联文化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此外,《温州三家人》还拥有国家一级编剧程蔚东、国家一级导演苏舟等优质制作班底,杜雨露、吕中、巫刚、陶慧敏、张陆、毛毅等一批星光熠熠的演员,强强联手,为该剧增加了不少看点。

  “《温州三家人》我觉得还是那句老话,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温州的故事。”现场,该剧导演苏舟谈到创作感悟时表示,他拍的不是一部如何挣钱的戏,而是一个中国后工业时代和智能互联网时代温州人和温州如何精彩蝶变的故事。苏舟告诉记者,此次在温州采风期间,收获了许多鲜活的、有生命力的素材,他想利用好这些东西把这个温州故事讲好。温籍演员陶慧敏谈及出演这部戏的感受时也表示,“温州人就应该演温州戏,将尽己所能讲好温州故事。”

  温州文艺精品频出 温州人系列讲时代故事

  回望这几年,温州文艺精品硕果累累,全市文艺创作生产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和繁荣前景。电视剧《温州两家人》、歌曲《晒蓝》和广播剧《永昌之魂》入选浙江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电视剧《潮起温州》、电影《美丽童年》、长篇小说《送行人》、长篇散文《那些年,你乘慢船去了哪里》和瓯剧《伤抉》入选省第十二批文化精品扶持工程项目;电视栏目《温州好人》荣获中国纪录片十优栏目,;温籍作家哲贵长篇小说《猛虎图》、张翎长篇小说《劳燕》、东君中篇小说《空山》入选2017收获文学排行榜……这是温州近两年文艺方面亮出的成绩单。

  在改革开放四十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背景下,如何用文学的形式、文艺创作的方式,特别是电视剧这样的形式来讴歌这个时代、展示这种形象、传播这样的故事、倡导和弘扬这样的精神,温州做了许多探索和尝试,而《温州人》系列剧集就是一份交出的答卷。

  据了解,作为温州文艺产品,《温州三家人》已列入浙江省“六个五”精品献礼工程,同时列入国家广电总局确定的全国2018—2022年百部重点剧目百部精品的总体规划中。《温州三家人》与《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共同组成反映改革开放40周年温州完整历程的电视剧三部曲,旨在以温州人特有的方式,向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代节点献礼,创造中国影视文化的浙江现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