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星秀起来!龙湾区第四届“我们的舞台”文化礼堂民星秀海选暨民星秀大舞台授牌活动火热举行

2018-10-19 18:45:00

  温州网讯(记者 温正祥 徐彬彬 摄影 郑亮峰)10月19日下午,龙湾区龙锦文化礼堂里人潮涌动,座无虚席。龙湾区第四届“我们的舞台”文化礼堂民星秀海选暨民星秀大舞台授牌活动正在这里火热举行。

  “民星”精彩PK男女老少齐上阵

  比赛现场,蒲州街道参赛队伍表演的二胡合奏《光明行》“先声夺人”,六位选手演奏的乐曲气势恢宏,旋律明快坚定,让观众们感受到无限激情;由海滨街道参赛队伍带来的舞台走秀《模特秀》,表演婀娜多姿,走起了“柔美”路线;而瑶溪街道龙东文化礼堂的《越剧流派大联唱》,则用充满浓浓中国风的越剧演唱,让舞台洋溢着传统文化的韵味……“民星”们兴致勃勃,观众们聚睛会神,精彩的参赛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此次龙湾文化礼堂民星秀海选共吸引了264名“民星”参赛献艺。参赛节目涵盖舞蹈、歌曲、戏曲、话剧、朗诵、小品、快板、各类乐器演奏等,可谓男女老少齐上阵,十八般武艺秀出来。

  经过紧张有序的评选,《闹新春》等12个节目晋级决赛,《光明行》等节目荣获单项奖。据悉,11月初,“感动龙湾十大人物颁奖典礼暨龙湾区第四届‘我们的舞台’文化礼堂民星秀活动决赛”将在龙湾区文化中心举行。届时,村民朋友可通过亲临现场或观看手机直播的方式,一览龙湾“民星”风采。

  “自文化”生根发芽文化礼堂汇民心

  龙湾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龙湾民星团致力于塑造“自办自管”的文化团体、“自编自演”的品牌节目、“自娱自乐”的展示平台,让最普通的基层群众成为文化礼堂里的主角,成为街坊四邻中的“民星”,有效汇聚了文化礼堂的人气,起到文化惠民、凝聚人心的效果。通过突显群众主体地位,增强了群众对礼堂文化的亲近感和归属感。

  近年来,龙湾从“送文化”、“种文化”到“自文化”,以打造“民星团”为切入点,以文化礼堂为阵地,依托“民星秀”、“村晚”、村歌大赛等载体,积极培育礼堂“自文化”的有效探索和具体实践,将对文化礼堂打造成农村群众的精神家园提供有益思路和借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