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市医院将启动红色领航“厚德精医”行动 加快迈进“健康温州”

温州网 2018-10-20 09:05:00

  温州网讯 昨天,全市医院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对全面加强我市医院党建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各级医院即将全面铺开红色领航“厚德精医”行动,进一步加强我市新时代公立医院党的建设。

  “超女来了”,这是温州市人民医院发起的品牌公益项目,30位医务志愿者、300多位志愿者为基层妇女及边远地区的贫困妇女提供健康筛查。“智慧药房”,这是全自动发药机,病人检验实行全周无假日检查。APP点单,点的是产科项目,把产妇及新生儿体检等服务项目从院内延伸到院外……现场会上,一个个党建工作亮点赢得与会人员连连点赞。这些惠民之举和创新之举,背后都有一颗红色“定盘星”——党建。

  加强医院党的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健康温州”战略的重要内容。据有关部门统计,至2017年底,我市共有医院、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90家,各级党组织706个,医务人员63726名,党员13633名。目前,46家公立医院和96家民办医院已按照党章要求,实现了党支部100%覆盖。

  根据部署,接下来,我市将全面开展红色领航“厚德精医”行动,推出一揽子举措,加快医院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比如,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明确公立医院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对医院工作实行全面领导,院长在医院党组织领导下开展工作;把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医院章程;规范院级党组织书记、院长设置……一个个举措将把党的领导融入医院治理和现代医院管理的各个环节,给全市各级医院带来新的面貌。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温州市人民医院娄桥院区和瓯海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建工作,瑞安市卫计委、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苍南县人民医院、乐清开发区医院等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姜巽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