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名文化记者眼中的“印象·温州”

温州网 2018-10-20 09:36:00

  采风团成员在钮扣市场拍照,使出“功夫摄影”。陈发赐摄

  温州网讯 走过桥头钮扣市场、育才集团、菇溪河旁,昨天在“东方风来——中国百名文化记者温州永嘉行大型采访活动”现场,有人感叹温州人吃苦耐劳、永不言败的精神,有人惊讶于本地企业的生产、管理能力超前,也有人盛赞这座城市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不忘将环境保护放在首位,还居民一个舒适宜人的生活环境。

  维权意识值得学习

  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李绍华

  温州的经济发展速度是有目共睹的,而作为一名法律线上的记者,我还注意到,桥头钮扣市场上的每一种钮扣样式都申请了版权所有并对外公布,从而有效地保护商家的合法权益,可见温州人的维权意识特别强,这一点就很值得大家学习。

  温州企业接轨国际

  中国边防警察报林春

  此前我也参观过百度公司等大企业,而温州本地企业给我最大的震撼是,其生产、管理能力一点儿也不输国内这些大公司,甚至与国际接轨。从“前店后厂”的家庭作坊到颇具规模的企业生产,温州人凭借着坚强的意志一路打拼,令人钦佩。

  创业精神值得传扬

  江西日报祝芸生

  在桥头这样一个偏远乡镇,能诞生中国钮扣之都,中国拉链之乡,让我们深感敬佩。这充分体现了温州人吃苦耐劳、勇于争先的珍贵品质。改革开放40年来,温州人走过的每一步都是艰辛的,所取得的成就是他们敢想、敢试、敢干、敢闯的结果。这种勇于探索、创新、开拓与奋斗的精神值得学习、传扬!

  企业家的文化情怀

  吉林日报曾红雨

  非常喜欢红蜻蜓企业所建的中国鞋文化博物馆,长了很多见识。她的场馆建设充满巧思,且富有创意,让我们对红蜻蜓的企业历史、企业文化、企业愿景有了很多直观、生动的认识。特别是在如今实业难做的情形下,企业家还葆有着文化情怀,坚持做这样一个博物馆,令人钦佩!

  小钮扣创出大市场

  邢台日报苏有郎

  此前对温州的印象就是商业气息很浓,没有过深入了解,这趟参观确实有百闻不如一见之感。温州人思维敏捷,紧抓政策契机,先试先行,其经商思路可以说走在全国前列。

  以这次所见的桥头钮扣为例,一颗小小的钮扣,最高售价不超过10元,可是温州人硬凭着这颗小钮扣创出了属于自己的大市场,创新的经营理念值得其他城市学习。

  脚踏实地吃苦肯干

  闽南日报吴明晖

  这是我第二次来温,却是第一次走进温州企业,了解当地的企业文化和背后的奋斗故事。此行感触最深的是,温州人身上的那股劲儿,脚踏实地,不怕苦不怕累,即便是最细微的事情,他们都想要做到最好。王碎奶勤劳致富、白手起家的故事很励志,会给很多人带来启迪和力量!

  产教融合理念超前

  四川石油报李瑾

  育才集团是“产教融合”转型升级的典型代表,她的商业理念和思维非常超前。育才愿意付出更多的财力和精力,投入到下一代的教育中去,这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新思维。通过孩子们的直观体验,进一步提升产品对市场的贴合度,这样的商业思维非常了不起。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王民悦金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