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道德馆成“网红打卡点” 近9000位市民感受“好人力量”

温州网 2018-10-20 09:22:00
记者多日在温州道德馆担任志愿讲解员,探寻温州道德馆成“网红”的原因。

  高科技呈现道德力量

  昨天,有不少年轻人参观了温州道德馆,他们说,到这儿参观他们“喜闻乐见”,没有感受到什么说教,但正能量影响确实潜移默化。

  作为展示温州人道德风采的窗口,温州道德馆运用大量多媒体技术,以高科技展示道德的力量:用支付宝扫一扫“育德之壤、以义为利”字样,就有AR卡通人物“弹出”,进行展馆介绍;用投影技术介绍红日亭的故事;带上VR眼镜,感受模拟三维动态实景……这些高科技元素的运用,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网红店”有多个“爆款”

  昨天,有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来学习好人精神,感受社会正能量。

  近年来,温州好人现象呈井喷之势:从隐善15年的“兰小草”,到慈善地标“红日亭”,再到行走10769公里的“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而在温州道德馆就可以集中聆听这些好人故事。

  如果把温州道德馆比喻成“网红店”,那么兰小草、红日亭则堪称“爆款”。几个专职讲解员表示,每次讲兰小草的故事,大家都听得特别认真。好几次闭馆时,还有学生趴在讲述红日亭故事的窗口,依依不舍。

  好人就在我们身边

  记者发现,前来参观的人群中,也有不少是馆内展出好人身边的亲戚、朋友和同事等。

  比如,10月1日,市民叶爱芬带着朋友来此参观,她指着展馆内展出的“2017感动温州十大人物”之一叶胜康,自豪地跟朋友介绍:“这是我的弟弟!”

  “得知温州道德馆展示了我儿子的事迹,我一夜没睡好,很激动,也很欣慰。”10月4日,“2011年感动温州十大人物”之一夏思敏(已故)的父母来到道德馆,母亲潘本碧看到儿子的事迹,不禁潸然泪下。

  10月6日,趁着“十一”黄金周回家探亲,一帮温州医学院(现温州医科大学)老同学相聚温州道德馆。边走边看,他们在馆里看到好几个“熟面孔”,让他们倍感亲切。

  “好人其实就在我们身边,让身边人感到骄傲,是最好的奖赏。温州道德馆可以成为道德教育的好平台。”原温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张林说。

  昨天,温州道德馆迎来“满月”,800位左右市民涌入馆内参观,市委老干部局组织了56位离退休干部,前来感受温州的道德力量和大爱精神。

  据统计,截至10月18日,已有8834人、68个团队参观温州道德馆。如今,温州道德馆已成为市民眼中的“网红打卡点”。

  记者多日在温州道德馆担任志愿讲解员,探寻温州道德馆成“网红”的原因。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