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打造 “20分钟医疗服务圈” 6家村卫生计生室已改造提升

温州网 2018-10-20 09:25:00
鹿城区为解决农村群众“看病难”这一问题,打造“20分钟医疗服务圈”。截至9月底,6家村卫生计生室已全部完成提升任务。

  温州网讯 今年以来,鹿城区卫计局按照鹿城区委、区政府和温州市卫计委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解决农村群众“看病难”这一问题,打造“20分钟医疗服务圈”,夯实基层卫生计生服务能力,提升卫生计生服务资源整合的溢出效应。投入18万余元,改造提升6家村卫生计生室,截至9月底,6家村卫生计生室已全部完成提升任务。

  据悉,6家村卫生计生室均在人员配备、业务用房、外观形象、设施配备等方面完善硬件,健全配套。其中,服务人群在2000人以下的配备1名村卫生计生服务员,2000人以上的配备2名,且从事预防、保健和医疗服务人员必须依法取得相应的执业资格证。村卫生计生室建筑面积不少于60平方米,并按要求设置相应的科室,优化各室布局及就医环境,便于诊疗观察,方便患者就医;统一外观标准,规范形象标志,各规章制度、医疗服务和药品收费项目及价格公示上墙,同时,配备心电图机等必备医疗设备及必备辅助设施设备。

  目前,配套健全的村卫生计生室设置独立的中医诊室,开展各类中医适宜技术,推广特色中医疗法,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辖区村(居)民提供带药、义诊等特色服务。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麦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