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第六届青年翻译大赛拉开帷幕 获奖者将被列入温州翻译人才库

2018-10-20 16:55:00
大赛获奖选手将列入温州市翻译人才库,并根据需要向有关涉外单位推荐使用,有机会参加由市外侨办、市友协组织的重大涉外活动。

  温州网讯 今天上午9点,温州第六届青年翻译大赛初赛在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同济楼举行。来自全市的200余位参赛选手在英语、日语翻译两个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大赛获奖选手将列入温州市翻译人才库,并根据需要向有关涉外单位推荐使用,有机会参加由市外侨办、市友协组织的重大涉外活动。

  参赛选手有在校学生也有社会人士

  上午8点半,比赛还未开始,等候比赛的教室里就坐满了参赛选手。温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大三学生张靖康就是其中的一位。他说是第一次参赛,参加的项目是英语翻译。“拿到比赛奖项,可以获取素质分,对我将来评奖学金很有帮助。”张靖康说。

  在温州从事外贸工作的潘如剑是接触日语10年多的“老手“,他也是第一次参赛。他说老板从报纸上得知此次大赛的消息,于是就建议他来参赛。比赛不仅能锻炼自己的翻译水平,还能拓宽自己的日语翻译领域”,据潘如剑透露,他学的是计算机专业,2008年开始学习日语,2009年去了日本信州大学留学五年半,毕业回温就从事外贸工作,一直接触日语到现在。

  该赛事填补了我市外语口译大赛的空白

  据温州市外文学会会长、温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卢易介绍,本届青年翻译大赛是该赛事的第六届,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大赛不仅作为温州首届市民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还是温州医科大学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卢易表示该赛事的举办有三个重大意义,一是填补了全市没有专门针对外语口译方面大赛的空白,促进我市对外交流,推动我市对外开放,挖掘、培养、提供了一批高水平翻译人才。二是为我市翻译人才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和平台,促进外语人才之间的交流学习。三是整合了我市的教学资源、人才资源、外文资源,推动了我市整个外语事业的发展。

  获奖者将列入温州市翻译人才库

  据了解,当天的初赛分为英语翻译和日语翻译,由于今年韩语翻译报名参赛的人数过少,所以不列入大赛项目。现场设8个赛场,6个英语翻译赛场,2个日语翻译赛场。每个赛场3名评委,评委都来自温州市外文学会,大多是外语方面的老师、教授。

  初赛比赛项目为外文朗读和听译,每个赛场成绩前20%的选手将进入复赛。英语翻译参赛选手190余人,日语翻译参赛选手18人,由于日语翻译参赛选手较少,本次初赛成绩前20%的选手将直接进入该项目决赛。

  复赛将于10月27日同样在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同济楼举行。决赛则在市区奥林匹克大酒店举行。本届大赛将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奖品丰厚。获奖者将列入温州市翻译人才库,并根据需要向有关涉外单位推荐使用,有机会参加由市外侨办、市友协组织的重大涉外活动。

  该大赛也是我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公益性外语赛事。由温州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温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温州市外文学会、温州都市报承办,温州医科大学协办。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陈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