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议:奋力开创我市政协事业新局面

温州网 2018-10-21 09:02:05

  温州网讯 前天,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协篇”,是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履职尽责的指南。我们要按照全国政协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奋力开创我市政协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和悟透”上下功夫,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把握好坚持党的领导这个原则,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握好政协性质定位这个关键,处理好与党委、政府和人大的职责边界,更好发挥政协的职能作用,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把握好聚焦中心任务这个要求,把政协工作融入发展格局,议大事、抓大事,找准协商监督的结合点、参政议政的侧重点、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确保政协履职与党政工作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

  会议强调,要在“加强和改进”上下功夫,推动我市政协工作高质量。要强化政治引领、画出最大同心圆,完善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制度、程序和机制,引导广大政协成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进“四个认同”,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要聚焦中心工作、凝聚最大正能量,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库”“智囊团”优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多提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多做牵线搭桥、穿针引线的重要工作。要深化专门协商、形成最大公约数,加强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真正把事关温州全局的大事要事好事协商好、协商透、协商成。要加强自身建设、形成最大凝聚力,进一步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委员队伍建设、政协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做到组织全覆盖、工作全覆盖,不断提升政协履职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在“支持和保障”上下功夫,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环境。要把政协工作与党委、政府重点工作统一谋划、统一研究、统一部署,真正纳入全局,主动加强联系,自觉接受监督,为政协发挥作用提供有力保证,确保政协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