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秋天迎来“特别的你” 杭州旅游旺季成老赖落网旺季

都市快报 2018-10-21 11:53:21

  有人说,秋天的杭州美得像诗,寻桂子看潮头,银杏黄,柿子红,满城尽带桂花香。

  秋天是杭州的旅游旺季,对法院执行局的法官来说,美丽的杭城秋季还有另一重意义——失信被执行人落网高峰期。

  躲着杭州法官,躲不过杭州美景

  老赖悄悄带着行李来度假

  来自兰溪的吴总万万没想到,美美的“杭州度假之旅”会无缝切换成“拘留所几日游”。

  吴某,兰溪人,浙江一家涂料公司的法人代表,他的涂料公司去年因未按约支付货款,被另一家公司起诉到了滨江区法院,要求吴某的公司支付货款和违约金。经审理,法院认为被告浙江某涂料公司构成违约,应承担违约责任,判决被告支付货款及违约金共计38万余元。

  自案件宣判以来,吴某就一直念“拖”字诀。

  判决生效十日内,他没有执行,原告于是申请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对吴某的公司发了执行通知书、财产申报令,并多次劝说吴某。

  面对法院的协调劝说,吴某的态度很“诚恳”,表示“我们公司一定会履行法院的判决的,已经跟他们(原告)在协商了……”云云,总之有一大堆理由拖延下去。

  但实际这些都是吴某的谎言。法官联系原告核实情况,对方表示“电话一个都没有打过来啊!”法院再次联系吴某就联系不上了。

  那天,一直躲着杭州法官的吴某却出现在杭州,拎着一个行李箱,后来他说,久闻杭州秋天景色很美,于是悄悄来杭州度个假,那天是打算坐地铁先去湘湖玩一玩。

  进了地铁站就被带走

  法官出现在他面前

  那天的湘湖地铁站人潮涌动,安检通道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地铁警方在入口处做身份证例行检查。

  吴某把身份证递过去,民警看了之后,没让他走,把他带到了地铁警务室。

  “为什么抓我,我又没犯法。”吴某很愤怒,但很快,他就知道为什么了。

  二十分钟左右,滨江法院的法官赶到了湘湖地铁站。

  原来他已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法院和警方联合布控,他一使用身份证,警方就会通知法院。

  在地铁警务室,面对法院工作人员,吴某看着挺老实,态度挺诚恳。实际呢?还是在“赖”。

  “目前比较困难,我手上没有钱……”“如果有钱的话,我再让我律师来处理……”

  不过这次赖不过去了,滨江法院当场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在拘留所里,吴某的家人把钱还清,案件执结。

  前脚踏进杭州野生动物世界

  后脚执行法官就赶到了

  吴某不是唯一被杭州美景吸引过来的“老赖”,1991年出生的小吴,拒不偿还汽车按揭款和违约金28万余元,在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小吴发了执行通知书后,小吴仍拒不履行义务,也拒不申报财产,且处于失联状态。执行法官依法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高消费,并对其进行网上布控。

  但近日,秋高气爽,一直躲在台州的小吴没忍住,带着家人来杭州玩,首站选择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不料前脚刚跨进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还没来得及游玩,后脚执行法官就赶到了。

  执行法官依法将小吴拘传至法院,劝解无果后,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

  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战之年,为了如期打赢这场硬仗,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杭州两级法院发起总攻严厉打击拒不履行的违法犯罪行为,让“老赖”无处遁形。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