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擂台·六比竞赛”第一次比看项目回头看:项目建设新变化、新突破

温州网 2018-10-22 07:07:00
走访第一次比看项目建设现场,查投入、比进度、看形象,对项目建设成果进行“回头看”。

  温州网讯比一比,比出争优创先新热潮;回头看,看看大抓落实新成效。距离8月2日我市举行“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18县(市、区)、产业集聚区第一次比看现场会2个多月,各地重点项目有了哪些新变化?发展短板又有怎样的新突破?10月18日,温州市考绩办组织媒体记者、市民监督团及社会各界代表,以产业项目为重点,走访第一次比看项目建设现场,查投入、比进度、看形象,对项目建设成果进行“回头看”。

  龙湾瑞浦能源动力锂电池项目 厂房主体已结顶 车间设备在调试

  看现场>>>

  走进瑞浦能源动力电池产业园,一幢占地200多亩的大型厂房已初具雏形。不少工人正在对外墙进行粉刷,安装外墙玻璃。

  进入厂房内,可以看到生产车间共4层楼,高约24米,包括4条生产线。其中,绝大部分车间设备已安装到位,现场有相关工作人员在对设备进行调试。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台大型原料搅拌机设备已启动运行。

  厂房周边的配套用房,包括锅炉房和整装实验室均已完成建设。在该厂房的后面,有两幢大楼正在进行土建工程,其中一幢宿舍楼已建造至第五层,另外一幢研发办公楼完成第三层建筑。

  赛进度>>>

  据瑞浦能源董事会秘书兼副总张志明介绍,目前,该产业园累计完成投资2.99亿元,1期2栋生产车间主体已结顶,设备完成调试后计划于11月进行试生产。研发办公楼和宿舍楼预计今年12月建成,届时产能将达到3GWh,产值达30亿元。

  二期工程计划2020年开工建设,全部建成后将实现产值超百亿元。

  浙南产业集聚区长江汽车电子二期项目 工程进入水电安装工期 有望提前3个月

  看现场>>>

  在长江汽车电子二期项目现场,一幢厂房上悬挂着“顺利结顶”的大型条幅,厂房前的道路也已铺设完成,干净又宽敞。据介绍,这是8月底刚刚结顶的4号厂房。

  距离该厂房不远处,有4幢大楼正拔地而起,其中2号宿舍楼已建造至第5层,其余正在进行地下室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包括两幢厂房建设,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除4号厂房外,3号厂房也已进入基础过程施工阶段。

  赛进度>>>

  长江汽车电子二期项目基建负责人黄家华介绍,项目包括2幢厂房、4幢宿舍楼和1幢研发大楼。自8月以来,项目施工已新增投入3000多万元,目前累计完成投资近2.3亿元。预计今年底前可完成所有建筑的土建施工,安装设备并进行调试,争取明年6月竣工。“这比原先计划的工期将至少提前3个月。”

  项目建成后,车间内将上马高端产品生产线,并打造智能化系统,如无人搬运、立体仓库等,实现发展的“提质增效”,预计产值将达50亿元,同时朝着100亿元年产值的目标迈进。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威马新能源汽车产业园 首批量产车已交付 厂区正式实现量产

  看现场>>>

  20多天前,威马汽车EX5批量上市交付,正式开启了威马新能源汽车量产时代。威马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园作为研发和生产新能源整车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是威马汽车公司的首个研发生产基地。

  走进产业园,整体气势恢宏,环境优美。试车跑道上,一辆新能源汽车正在进行试车,极具设计感的车身外观和车辆性能等,引来大家关注。

  在产业园的4万平方米生产车间里,各区域全部开工生产,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在工人的操作下,只见机器人手臂按照程序运作,短短时间,顶盖焊接就完成了。在每个工位前,还放置着工位信息板,工段、班组及工位数据等一目了然。

  赛进度>>>

  威马新能源汽车温州项目建设总指挥李国政介绍,产业园厂房建设基本完成,进入收尾阶段,同时于9月28日举行大型交付仪式,首批量产车已交付。

  “工程建设收尾,意味着产业园已正式迈向生产运营阶段。”李国政说,今年保证完成1万辆车,明年将向10万辆车发起冲刺。

  洞头诚意药业医药健康产业园 工程整体完成75% 工期缩短三分之一

  看现场>>>

  下午5时许,在诚意药业医药健康产业园的工地现场,还有多名工人在马不停蹄地施工,数辆混凝土车在工地上进进出出,一片繁忙的景象。

  记者看到,最引人注目的研发大楼和制剂大楼均已顺利结顶,周边还有6个单体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其中不少单体已建到三-四层楼。

  赛进度>>>

  工地负责人江丕坚告诉记者,该项目通过“设计、施工、装修、验收”等四个同步,以审批服务提速助推项目建设,建设工期缩短了三分之一以上。截至9月底,累计已完成投资9831万元,项目8个单体快速推进建设。

  从目前的进度来看,10月底前将完成全部主体框架结构,11月通过主体结构验收,并同步实施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预计明年4月试生产。届时,公司年销售收入可达12亿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