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玉兔”正在酝酿,还有冷空气影响!来看本周天气如何

温州网 2018-10-22 09:28:39
随着副热带高压的重建,今年最后一个台风活跃期也悄然开始,目前有两个台风胚胎在太平洋深处活动,它们分别是北边的96W和南边的97W。

  随着副热带高压的重建,今年最后一个台风活跃期也悄然开始,目前有两个台风胚胎在太平洋深处活动,它们分别是北边的96W和南边的97W。

  其中,台风胚胎96W将很快进入寒冷的海面,大量的干冷空气也将摧毁其核心结构,它发展为新台风的可能性很小;但97W能量充足,且北侧有强大的副热带高压“保护”,干冷空气难以近身,因此97W有可能发展为26号台风“玉兔”。

  △双台风胚胎位置示意图

  不过,目前97W离我国可以说是万里之遥,即使加强为26号台风,一星期内对我国没有影响。

  预计本周我市云系增多,有降水过程,从目前的预报来看,本周我市将以“阴雨”天气为主,好在雨量不算太大,多为小雨天气,大家出行还需携带雨具。

  再来看看气温方面。本周前期,我市的最低气温将会有所回升,最低温度在18℃上下,不过本周有冷空气影响,届时气温会有所下降,大家要引起关注!

  本周云系增多,有降水过程,后期有冷空气影响,请关注。

  入秋已经10来天,除了气温上的与秋天的目标气温相当外,经常性的降雨让人有点恍惚,这是真的秋天吗?秋高气爽在哪里?上周,周初雨水绵密,尤其是周二和周三,据市气象台统计,10月16日10点至17日10点,全市面雨量5.1毫米,有45个站点雨量超过10毫米。

  本周阴雨天气比上周还要更多一些。据市气象台预计,本周除周末阳光比较通透外,几乎每天都有雨水光顾,阳光羞答答。气温方面,本周气温较上周有所回升,市区最低气温14℃-18℃,最高气温23℃-25℃,依旧是早晚凉,中午微热的体感。不过,周末阳光现身,气温会比较低。

  来源:中央气象台、温州气象网、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