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凳桥与朱元璋有关?来这里,告诉你鹿城老街巷的故事

温州网 2018-10-22 09:55:00
鹿城老街、老巷,条条有它的故事,这些掌故你可知道?

  温州网讯 鹿城老街、老巷,条条有它的故事,这些掌故你可知道?10月22日—30日,市区信河街飞鹏巷98号马孟容马公愚艺术馆将举办一场“温州老街巷掌故图文展”,共计有40条老街、老巷掌故图文作品展出,市民可免费参观。

  “温州老街巷掌故图文展”作为2018江心屿金秋文化节的活动之一,由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主办。虽然我们经常走在这些老街巷,但你可知道“柴桥巷”的名字是为了纪念一个卖柴人;“矮凳桥”竟然还与朱元璋有关;而热闹的“妙果寺商场”以前竟是贫困交加的孤寡老人的栖身之所……在鹿城的古旧街巷,每一条均有它的一段故事。

  鹿城,始建于东晋太宁元年(公元323年),相传筑城时有白鹿衔花而过,故名鹿城,是一座具有近1700年历史的文化名城。鹿城旧城的街巷名称各异、五花八门,许多街巷名称融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于一体。为重拾历史记忆,展示鹿城区悠久的历史人文景观和改革开放成果,此次举办的鹿城老街巷掌故摄影图文展,除了老街巷掌故图文作品40张,还有40多张温州老照片同时展出。据了解,此次展览的摄影作品参展人刘胜春先生,为鹿城区摄影家协会主席,以相机为笔,走街串巷,才收获老街巷摄影精品;另一位是金文平先生,为我市著名诗词楹联、民俗行家,他为本次老街巷摄影作品撰文解读,让参展作品图文并茂、相得益彰。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刘娜筱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