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调研组赴瓯江口调研世界(温州)华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

温州网 2018-10-22 17:20:00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调研组一行8人来到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调研世界(温州)华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

  温州网讯 10月21日上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调研组一行8人在国经中心总经济师、执行局副主任(国务院研究室原司长)、研究员、博导陈文玲的带领下来到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调研世界(温州)华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夏禹桨,市发改委、市商务局、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浙南产业集聚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及有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温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听介绍,看仓库,仔细询问该中心产品来源、运营现状、业务开拓等方面情况。据了解,温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现入驻企业8家,仓库出租面积2.52万平方米,出租率达76%,在全国55个已获批运营的保税物流中心中排名中上。

  在东围堤浅滩二期现场,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瓯江口基本情况、区位优势、未来规划、交通配套设施、项目谋划等情况。在专题会议上,瓯江口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郑俊详细汇报了瓯江口总体情况和华商综合试验区建设推进落实情况。

  为积极响应温州建设世界(温州)华商综合试验区的战略规划,加快瓯江口融入温州“三区多园”,扩大对外开放平台建设的空间布局,谋划高质量发展路径,瓯江口管委会明确主要目标、空间布局、重点任务,着力打造成为温州产业创新发展、对外开放的主平台之一,努力成为温州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根据温州市建设世界(温州)华商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瓯江口正加快华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围绕智能智造产业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积极推进世界华商回归创业园重点平台建设;积极打造浙南闽北贛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核心区,使其成为温州对外开放主平台之一,成为推动温州进口经济发展主引擎;积极加快自主创新分园建设,打造研发平台,优化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布局,组织开展共性和关键技术研究,培育龙头企业分离外设新型研发机构。同时,整合资源,加快城市基础铺垫,深化智慧城市建设,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世界(温州)华商综合试验区建设提供坚实的基础和保障。

  会上,浙南产业集聚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各自辖区概况和世界(温州)华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调研组一行还围绕有关问题与与会部门有关负责人交流发言,共谋发展。

  知识多一点:

  根据《建设世界(温州)华商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该综合试验区规划面积约391.9平方公里,空间布局为“三区多园”,其中三区合计面积约131.7平方公里,包括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浙南产业集聚区、国家高新区(浙南科技城);多园涵盖中央商务区、国际时尚轻工展示区、温州高教新区等,各片区结合特色和资源,打造格局特色的世界华商经济发展平台。

  (黄茜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