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平安监督”集结号!百日攻坚,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在行动

2018-10-22 18:12:00

  温州网讯(记者 徐彬彬 摄影 温正祥 通讯员 陈丕)为积极响应温州市委市政府开展平安创建“百日攻坚”行动的号召,提高新时期“枫桥经验”的温州实践水平,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从10月中旬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百日攻坚平安监督在行动”为主题的集中监督宣传活动,吹响“平安监督”集结号。各县(市、区、集聚区)分团陆续开展监督活动,在温州掀起了平安建设、平安监督和平安宣传的新高潮。

  本次监督行动主要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安全生产、反恐工作和食品药品安全,针对平时多发易发问题和各领域的隐患点,发动全市1万多名平安监督员深入基层开展平安监督,并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点赞的形式进行“平安三率”宣传。

  据了解,本次集中行动,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共安排了五支监督组分赴鹿城、龙湾、洞头、泰顺、经开区,同时协调其他各县(市、区、集聚区)共同开展监督,深入基层查找不足,通过平安监督员的敏锐视角,集中攻坚、查漏补缺。10月22日,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赴洞头区开展“百日攻坚平安监督在行动”监督宣传活动。带着“问题清单”,平安监督员来到洞头区北岙街道洞头东海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北岙街道金海湾家园、新城二期F04地块海滨花园二区(海悦城·园)8-15#楼工程、洞头实验小学、北岙街道顺丰速运和申通快递,通过实地检查、现场询问、查看台账等方式,认真细致地开展监督。

 

  在洞头东海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平安监督员们检查液化气生产安全情况及消防建设情况时后提醒,部分陈旧消防设备应进行常态化保养检查,避免关键时刻失灵。除了寻找问题,平安监督员也对检查中发现的情况较好的场所给予点赞,如洞头实验小学在校园安全、食堂卫生、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平安建设工作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在北岙街道顺丰速运和申通快递检查实名登记、监控视频及消防安全建设情况时,平安监督员们了解到洞头区全部速运公司已由洞头区公安部门进行日常监管,若发现安全隐患,会及时向邮政部门反馈,令其整改。

  监督活动中,平安监督员举报的相关线索由属地有关部门进行及时处理并反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隐患整治到位。同时,欢迎市民积极向身边的平安监督员反映平安问题,由他们进行初步核实后举报。

  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于2017年8月24日成立,由温州市委政法委、温州市委平安办主办,温州新闻网和各县(市、区、集聚区)平安办承办运营。监督团成立后积极参与各级平安办组织的集中监督活动,参与温州市“护平安、树标杆”专项巡查和其他各级各类督查暗访,并根据各级平安办公布的平安监督的重点领域、部位、问题等随时进行监督、举报。此外,还参与各类平安宣传活动,并通过参加座谈会等形式,为平安建设建言献策。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平安监督团共组织开展各类平安监督活动1500多次,发现和举报各类隐患线索4万多条,举报件办理率在98%以上,分发各地宣传资料共计超过60万份,为温州夺得全省“平安铜鼎”做出了积极贡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