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市政府产业基金筹集及使用绩效情况

温州网 2018-10-23 07:56:59

  温州网讯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产业基金筹集及使用绩效情况的报告。

  我市于2015年底开启政府产业基金工作,市本级先后设立了浙江温州转型升级产业基金和温州市科技创新创业投资基金。截至今年三季度,市本级共设立政府产业基金母基金2支,设立规模30亿元,到位资金12.38亿元;全市共有8个县(市、区)设立了政府产业基金,母基金规模合计59亿元。经过三年的运作,市本级两支母基金实际投出2.65亿元,共设立子基金21支,规模合计92.65亿元,子基金投资企业项目49个,投资额达8.89亿元。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政府产业基金是新时期财政支持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创新。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基金功能定位,加强重大可投资项目的储备,整合资源、优化配置,提高运行管理水平,全力推进政府产业基金规范高效运作。要强化联动,市政府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积极加强与省政府产业基金的对接,加强与县(市、区)联动,指导和统筹推进政府产业基金发展;财政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财政专项资金改革,建立产业基金循环补充机制,加强对政府产业基金的运作管理;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一致,合力推进政府产业基金发展;市人大要继续加强跟踪监督,积极助推这项工作落实到位,推动政府产业基金更好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凝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