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雾迷城注意安全 接下来雾蒙蒙的天气还不少

温州网 2018-10-23 08:04:00

  温州网讯 又是雨来又是雾,昨天早上置身大厦高层的小伙伴是不是有种腾云驾雾的感觉?有别于秋高气爽的金色秋季,雨雾蒙蒙的既视感似乎让人穿越到了春天。而其实,秋天也是一个多雾的季节,气象专家介绍,入秋后这种能见度低的天气会慢慢多起来。

  昨天天气的能见度低了,市民第一个反应是问这是雾还是霾?昨天下午2时50分,温州环保网站显示,市区实时AQI指数为46,属优级。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至9月,温州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4.7%,没有出现中度、重度、严重污染。天气雾蒙蒙的并不是霾。

  在大家的印象中,高阔的蓝天,干燥的空气是秋日最典型的代表。实际上,随着冷空气一次次“进犯”,雨水、雾气在这个季节里,也承担着重要的戏份。据介绍,秋、冬、春三季都是出现雾天的主要季节,尤其是秋季,雾天出现最频繁,且大雾天较多。

  雾是悬浮在近地面大气中的大量细微水滴或冰晶的可视集合体。雾的形成主要是空气中水汽达到或接近饱和,在凝结核上凝结而成,在近地面层风力较小、空气湿度较大、受冷空气的影响等情况下形成。大雾,看得见,却摸不着,用无边的混沌消弭了天地的界线。受大雾影响,能见度下降,会严重影响航空、海运、水运、公路等交通运输活动的正常运行。

  入秋后,由于冷空气不时南下影响,因而未来一段时间,由冷空气影响带来的下雾情况还会不时出现。因为雾气主要集中在早晨,驾车出行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打开雾灯,注意保持车距、放慢车速,注意安全。

  进入秋季,台风还不消停。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昨天14时,中心位置在距离温州406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风力8级,7级风圈半径100-200公里,预计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作为典型的深秋台风,@中国气象爱好者认为,“玉兔”存在增强为超强台风甚至五级台风的可能,冲击今年风王的可能性也不能排除。

  来源:温州日报

  陈蜜张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