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铁路S1线8条通站道路按期建成试通车

温州网 2018-10-23 08:05:22
近距离了解他们是如何为通站道路建设倾力奉献,力争这些道路在国庆节前能够保质、保量、保进度地完成试通车任务。
S1线温州站月乐东街施工现场。 蔡温瑞 摄

  温州网讯 今年国庆节前瓯海区18条道路建成试通车,其中8条市域铁路S1线通站道路在短短7个月时间内就完成建设任务,为此记者走访了这些来自瓯海区交通工程建设办、属地街道办事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各个领域的最美建设者,近距离了解他们是如何为通站道路建设倾力奉献,力争这些道路在国庆节前能够保质、保量、保进度地完成试通车任务。

  合理制定施工计划

  有序推进道路建设

  “当时下达的任务是要在10月1日前全部贯通,时间非常紧迫,我们建设办是道路建设的主力军,负责11条道路建设,涉及S1线通站道路有8条。”瓯海区交通工程建设办公室总师办主任项延贵介绍说。由他作为项目负责人建设的8条通站道路分别为市域铁路S1线温州站站南路延伸工程(月乐垟-东垟路)、温州站月乐东街(温瑞大道至鹿城段)、龙霞站辽霞路(龙霞路至呈祥路)、龙霞站花园路(辽霞路至月乐东街)、龙霞站呈祥路(辽霞路至炬光路)、梧田街道老殿后安康路、梧田街道老殿后检北路、教育路(北起月乐街,南至洞桥路)。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比选承包模式方案优缺点,通过招标方式确定了市域铁路S1线通站道路月乐东街、辽霞路、花园路、呈祥路、安康路、检北路等6条道路实施EPC项目(设计施工一体化),施工单位为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体, 2018年3月进场施工。市域铁路S1线温州站站南路延伸工程(月乐垟-东垟路)为总承包模式,施工单位为温州隆盛市政建设有限公司, 2018年3月份进场。教育路实行BT模式,投资方温州市中梁梦置业有限公司,施工方宁波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市域铁路S1线通站道路根据站点共分三个工区,龙霞站(辽霞路、花园路、呈祥路)、温州站(月乐东街、站南区)、另一处工区(安康路、检北路、)进行平行建设。为确保市域铁路S1线通站道路在今年10月1日完成试通车任务,项目部加班加点,合理制定施工计划,同时调查分析可能出现制约工期的各种因素,每日上报工程施工进度、政策处理事项及质量安全巡查情况,做到数据、图文、文字说明相结合,第一时间反映工程进度,制定应对措施确保总工期和节点工期的安排,对出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协调各方予以解决,以确保目标进度有序推进。

  “五加二、白加黑”

  跟时间赛跑保障按期通车

  浙江华瓯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监郑增豪表示,龙霞站原来的地质条件比较复杂,而且道路周边单位比较多,施工过程协调难度大。针对这些问题,在施工前他们对整个地质进行了一个全面的勘察和分析,施工过程中又组织搭建一个每日联络平台,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解决。

  “我们作为施工单位,从3月份进场到10月1日通车,时间短,任务重,全体人员不管是工人还是管理人员都加班加点工作,除了晚上加班,还要放弃节假日的休息。”温州隆盛市政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瑞说道。

  一共8人的重庆建工沥青班是在8月份开始进场施工,而8月以来20多天的雨水天气给他们的施工带来了不少困扰。他们开启了“五加二、白加黑” 24小时不间断连续施工模式,在短短十几天内就完成了任务。班组长吴庆园说,8个人见缝插针,哪个地方可以施工就到哪里施工,天气好点就跟时间赛跑,从来没有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就是盯着天气加紧干。

  此外,市域铁路S1线8条通站道路建设前,共梳理政策处理问题202个,包括道路红线范围内拆迁30000平方米。在梧田街道办事处大力支持下,短短两个月的时间,政策处理全部完成,为道路工程建设扫平了障碍,为按期通车创造了条件。

  据瓯海区交通工程建设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办紧紧围绕瓯海区委九届四次全会提出的“以提升城乡通透性和微循环能力为目标,大力推进‘百项道路’建设”工作要求,严把招投标关口,让良好的设计、监理、施工企业进入交通道路建设中。在设计环节预先将方案论证优化,制定设计与施工工艺导则,积极探索推动道路工程建设管理改革,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各项工程建设,不断提升该区城市建设品质,助力“大美瓯海”建设。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笑银

  通讯员:许文星庄苗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