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深化与西部就业扶贫劳务协作 阿坝县39名务工人员来温就业

温州网 2018-10-23 08:17:00

  温州网讯 10月22日傍晚,来自四川省阿坝县的39名务工人员搭乘飞机抵达温州机场,在瓯海区、瑞安市人力社保局对接人员陪同下分赴瓯海、瑞安。今天开始,这群以90后年轻人为主的藏族、羌族务工人员,将在温州企业接受技能培训和就业。这也是温州进一步深化与阿坝县的对口帮扶协作后,尝试以就业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探索。

  阿坝县地处青藏高原东南缘,川甘青三省结合部,幅员10435平方公里,辖21个乡镇(场)、88个村(社区、分场),县城海拔3290米。全县藏族人口占全县总人口的94.1%,是一个以藏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县。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3330户、15550人,有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7440人。

  此前,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已与阿坝州人社局、阿坝县政府签订东西部扶贫帮扶战略协议,瓯海区、瑞安市人力社保局分别与阿坝县人力社保局签订东西部扶贫帮扶协议书。为帮助对口支援地区富余劳动力直接实现就业,此前瓯海区政府、瑞安市政府还赴阿坝县举办专场招聘会,共组织20余家企业,提供制造业和服务业为主的普工、操作工、服务员、家政服务员等岗位1000多个,共有148人进行了求职登记(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48人),64人达成就业意向协议。9月、10月,瑞安还2次向阿坝县推送了192家企业的1851个岗位信息。

  此次来温的39人中,26人将分别到位于瓯海的浙江大好大食品有限公司、温州市顶诺食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就业,13人将分别到位于瑞安的胜华波集团、浙江雅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等企业就业。作为公益性的就业扶贫活动,相关企业在薪酬或岗位上都已做了相应的安排。

  “第一次来温州,我对自己的未来有些紧张也很期待,我会好好学,好好干。”家住阿坝县垮沙乡羊高村的得拉兴奋地说。随团到温的阿坝县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冷浩表示,这批基本都是90后的年轻人代表着阿坝县的未来,期待他们在温州学到技术,增加技能,提升自己,将来改变家乡。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王木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