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一路隧道昨迎来周一“大考验” 这几个点可能最拥堵

都市快报 2018-10-23 09:20:24

  10月18日,文一路隧道正式开通。

  这几天,城西的居民都挺高兴,大家不断在微信群、朋友圈里分享对文一路隧道的喜爱,“哎哟,太快了,我从武林门到竞舟路,点对点只用了15分钟。”“我走完隧道只用了5分钟!”

  如果说,前两天还有不少人对走不走文一路隧道有点犹豫,那么,到了昨天,一周的第一个工作日,城西的很多居民都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走”。

  文一路隧道迎来了周一工作日的“大考验”。

  文一路地面道路(东向西)并入文一路隧道入口。没有提前变道的话,四车道容易汇流“打架”,引起短时拥堵。

  文一路隧道开通后,文一路-德胜高架的东向西车辆,要想进入学院路、教工路的地面道路,只有在下匝道50米左右的出口进入地面道路,而且只有一个车道能够并入地面道路。

  出口在匝道的北侧,如果没有提前变道,匝道南侧的车辆要临时变道,很容易和北侧的车辆发生刮擦。为了避免事故,德胜高架东向西的车辆,在下桥时都会放慢速度,当车流量过大的时候,很容易引起后方排队。

  文一路隧道(西向东),车辆进入地面道路的出口。隧道内两个车道,临时变道会引起车辆缓行。

  文一路地面道路(西向东),进入德胜高架的车辆,要在这里变道。还有一些不熟悉路况的车辆,在这个点会匆忙变道转向地面道路,也容易引起混乱。

  保俶北路不能直接南向北转入德胜高架,周边大量居民选择德胜高架湖墅南路西向东的上匝道。这个匝道周边车况复杂。不熟悉路况的车主需要不停变道,导致该上桥口周边的拥堵。

  文一路隧道加上地面道路,共有4个车道。上匝道时只有两个车道,也就是常说的瓶颈汇流。再加上许多原本走地面道路的城西车主,现在改走德胜快速路,导致德胜高架西向东,以及石德立交西向南车流量增加。

  以前,城西有不少车主都会选择文二路、文三路、天目山路往市中心走。

  看到文一路隧道开通后,不少人都抱着去走走看的心态,希望选择一条更快的道路,于是,在第一个早高峰,文一路隧道丰潭路入口“打结”了。

  感觉整个城西的“千军万马”都涌向了隧道

  昨天7:50,住在城西丰潭路附近的徐先生被牢牢地堵在了丰潭路文一路口。他说,眼看着隧道入口就在眼前,可车排车,足足等了10分钟,也没能挪进隧道里。

  “真的太夸张了,感觉整个城西千军万马都涌向了隧道。”徐先生立刻打电话给老婆,让她放弃开车,重新选择地铁出行。

  而在微信朋友圈里,城西的居民也是一片“叫苦之声”——

  “堵到古墩路了。名仕大门口都是车。”

  “我七点多进隧道,开到隧道中间就开始堵了,堵了20分钟。”

  “主要是上高架的车太多了,高架本来就堵,隧道通了,车更多,就更堵了。”

  而出了隧道,拥堵还没有完。

  “从丰潭路一路堵过去,隧道里又堵了快15分钟,到保俶北路的德胜高架西向东入口时,继续堵了近20分钟。”徐先生说,直到上了德胜高架,过了上塘高架口,车速才提了上来。“从城西到钱江新城,全程耗了一个多小时。”

   14:45-15:45,一小时内

  文一路隧道西向东3000多辆车驶出

   5000多辆车开上德胜高架

  到了中午前后,丰潭路入口基本上很通畅了。

  但由西向东,隧道莫干山路出口,以及德胜高架上桥口车辆还是比较多,都需要排队通行。

  说起来,文一路保俶北路德胜高架上桥口以前就是一个容易“打结”的地方,随着隧道开通,那里更是一不小心就堵上了。

  昨天下午,记者现场统计,14:45-15:45,一小时内,文一路隧道西向东共有3000多辆车驶出,5000多辆车西向东上德胜高架。

  东向西方向车流相对较少,东向西下德胜高架的车有4800多辆,东向西进入文一路隧道的车有2400多辆。

  15:50,随着车流增多,德胜高架上桥口缓行车辆越来越多,最长的时候排队有近20米。

  17:30,晚高峰逐渐开始,德胜高架西向东上桥口的车辆越来越多,排队车辆的尾巴已经接近文一路隧道口。

  东向西的车辆则挤在德胜高架上,排队车辆的尾巴已经看不清了。

  车总量不变甚至更大

  前一段快点,后一段就积压了

  文一路隧道全长约5980米,双向4车道,隧道内车速80公里/小时。

  一路经过教工路、学院路、万塘路、古翠路、益乐路、丰潭路、竞舟路、古墩路、紫荆花路、紫金港路10个路口。

  隧道东出入口在文一路(教工路-保俶北路段),电子科技大学门。

  隧道西出入口则在紫金港路以西400米左右。直接连接紫金港立交。

  隧道中端,在丰潭路和益乐路中间,还设有2对出入口。在文一路隧道设计之初,设计人员专门测算过,这2对出入口的服务范围大约有3平方公里,西起紫荆花路、东至丰潭路、北至申花路、南到文二路。包括嘉南公寓、春天花园、湖畔花园、南都花园、益乐新村、金都花园、金色兰庭等的车辆,都需要从丰潭路的这2对出入口进出,服务人口约15万。

  有网友评价说:“车总量不变甚至更大,前一段快点,肯定后一段就积压了。”

  交警提醒

  根据早高峰通行规律,文一路下穿隧道开通以后,余杭塘路西向东、教工路北向南拥堵有所缓解,但文一路莫干山路口西向东、保俶北路右转入文一路的流量将有所增加。

  1.请市民关注保俶北路交通组织调整措施。10月18日上午10时文一路隧道开通试运行,根据“四纵五横”快速路的总体设计,相关部门同步对文一路与保俶北路交叉口交通组织措施进行了调整,禁止车辆由南向东上德胜快速路。但从近期情况看,仍有部分市民误闯保俶北路。在此,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市民:请就近选择教工路以东段进通道或湖墅路上匝道进入德胜快速路。

  2.文新、三墩、申花区块的车辆,请就近选择丰潭路匝道进入文一路隧道和德胜快速路,不要再通过教工路转换进入高架。

  3.文一路隧道实行“错峰限行”,浙A号牌小客车工作日早晚高峰尾号限行,非浙A号牌小客车工作日早晚高峰全号限行。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