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活动+常态服务” 瓯江口“新青年下乡”活动有新招

2018-10-23 17:49:00

  温州网讯(通讯员金晓彬)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来自温州技师学院和温州护士学校的青年学生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分别走进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灵昆街道双昆村、沙塘村文化礼堂开展“新青年下乡”活动。此次活动根据学生所长、村居所需、群众所盼自行结对开展,受到了广大村民的好评和欢迎。

  10月20日上午,双昆村文化礼堂现场热闹非凡,一群来自温州护士学校的学生身穿白大褂、外披绿色马甲志愿服,在人群中格外醒目。他们有的为老人量血压,有的帮助按摩疏通经络,场面其乐融融。对血压偏高的老人,志愿者们还细心的建议注意饮食和休息。

  此次社会实践形式有别于学生寒暑假,温州护士学校将与灵昆街道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按照“集中活动+常态服务”的模式,不仅在寒暑假集中开展行动,也将常态服务贯穿全年,利用每周六休息日定期进文化礼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实现服务接力。双昆村文化礼堂是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活动将继续惠及街道其它文化礼堂及各村村民。

  村民家里有破损的小家电,不用愁。同天上午,温州技师学院的维修志愿小能手走进了沙塘村文化礼堂,村民将家里不能运行的电风扇、洗衣机等送到了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一边检查维修家电,一边进行安全用电及家电使用知识的普及,切实解决了村民家电维修难问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灵昆街道把“新青年下乡”活动作为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搭建平台,将大学生的智慧和力量与灵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有机结合起来,使学生得到锻炼,让群众得到实惠,实现学生村民双受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