鳌江民办教育发展走在前列 从民办校到全国民办校“连锁”

温州网 2018-10-24 09:19:33

  温州网讯 新纪元教育集团加速赴港IPO进程、丽江新纪元火爆招生……在业内,新纪元总是能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这所在鳌江创立的民办学校,走向了教育集团化,如今又走向了全国民办教育“连锁”。

  从一所乡镇创办的民办学校,走向教育集团化,打造了全国民办教育的“连锁店”,新纪元如今分布在上海、浙江、四川、重庆、山东、贵州、云南等地。目前,新纪元集团拥有2所省级重点高中和2所省级示范性学校,全额投资和管理13所高品质基础教育学校和2所幼儿园,已构建了成熟的教育管理和课程体系。

  平阳民办教育30年的试水前行路上,浙鳌高级中学是“学在鳌江”教育品牌的“顶梁柱”之一。浙鳌高中是由何必团、朱小青夫妻独资创办。进入21世纪以后,该校各项竞赛与高考成绩一直位居温州市140多所普通高中前列,还开创了浙江省民办学校托管公办学校的先河,与办学70多年的公办普通高中平阳二中达成了托管协议。自2008年以来,浙鳌高中高考重点上线率共十次获得平阳县第一。

  除了对“民”校到“名”校的重点培育,像鳌江镇童时代幼儿园、鳌江镇金楠幼儿园等重点民办审批项目,鳌江镇还采取了“一事一议”“一校一策”政策,派出专人进校园提供行政审批政策辅导。鳌江镇还全面启动了教育争先行动计划,计划在未来三年投入资金12亿元,加快各项教育类项目的建设步伐。

  随着温州民办教育新政的出台,健全了民办教育的分类管理和退出机制,加大了财政支持和要素保障,单个项目补助总额最高可达500万元,获评年度星级学校或综合性升等创优荣誉的民办学校还将获得一次性奖励。“‘全国民办教育看温州,温州民办教育看平阳’,而平阳民办教育的‘半壁江山’在鳌江。”鳌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温州民办教育发展新政出台,为鳌江新一轮的民办教育装上了“发动机”、建好了“加油站”、提供了“导航图”,一条民办教育改革的“鳌江探索”之路还在不断前行。

  来源:温州日报

  金珍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