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平安创建暨消防和安全生产铁腕整治 “双百攻坚”誓师大会召开

2018-11-05 08:51:33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通讯员 许凯光 叶斯斯)10月12日,瓯海区平安创建暨消防和安全生产铁腕整治“双百攻坚”誓师大会召开。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在会上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时刻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如临深渊的紧迫感、重如泰山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好、抓到位。

  为认真落实全市平安创建“百日攻坚”誓师大会精神,坚决遏制较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平安稳定,瓯海区委区政府决定开展平安创建暨消防和安全生产铁腕整治“双百攻坚”专项行动。其中消防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将紧紧围绕事故起数和亡人数“双下降”目标,开展坚决整治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物品的各类场所、强势推进居住出租房隐患排查整治、认真抓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深入开展村级二产用地(用房)综合治理、严格落实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等七大重点工作,最大限度地消除事故隐患和风险,确保全区安全形势稳定好转。

  娄绍光指出,要深刻汲取教训,充分认识抓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要坚持“一手拿经济报表,一手拿平安报表”,把平安创建的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把消防和安全生产的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全区大局持续平安和谐稳定。要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联动配合机制、督查追责机制,对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到过程追责、提前问责。

  娄绍光强调,要采取铁的措施,用重典、出重拳、下重药,最大限度地消除事故隐患和风险,确保安全工作落地生根。要做到全面排查、准确排查,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同时有针对性开展集中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网格干部识别隐患、防范事故和避险逃生的能力。要做到彻底整治,不折不扣整改到位,重点隐患必须挂牌督办。要做到巩固到位,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加强日常督查,严防隐患问题反弹。

  瓯海区委副书记、瓯海区长王振勇指出,要在思想认识上做到四个“不能轻言”,即在形势判断上不能轻言好转、工作评价上不能轻言成绩、责任落实上不能轻言到位、隐患排查上不能轻言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在目标上要坚决锁牢火灾事故和安全事故的起数以及死亡人数全面下降,在整治力度上要树立高压整治才是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常态,坚决打击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和生产行为。

  仙岩街道、潘桥街道、郭溪街道、瓯海经济开发区安监管理所、南白象街道新居民服务管理所、丽岙街道消防安全管理站、梧田街道网格长代表、娄桥街道网格指导员代表、瞿溪街道专职网格员代表在会上发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