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转发全市《关于切实加强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2018-11-05 08:51:33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10月21日,全市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刻吸取瓯海区、龙湾区10月份发生的两期火灾事故教训,牢牢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当前社会面消防安全管控,坚决防止发生有影响的火灾事故。随后,永嘉县对该《通知》进行转发,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强化火灾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治。

  《通知》指出,要迅速开展民房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各地要即刻将民房、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等重点领域整治纳入平安创建“百日攻坚”行动重点内容,发动部门、乡镇(街道)基层站所、村(居)委会、全科网格员全面开展“回头看”,对火灾隐患是否整改到位、常态化排查是否落实到位、严管严控措施是否执行到位、各类市场是否明确消防管理人员等进行核查,确保排查一家放心一家。各级消安委办要强化实体运行,加大督促检查和帮扶指导力度,对进度缓慢的地区、责任不落实的人员,严格采取约谈、问责措施,切实推进消防安全整治。

  要铁腕整治重点领域火灾隐患。紧紧围绕进一步巩固提升火灾防控体系三年行动部署要求,重点抓好高层建筑消防设施整治、远程监控联网,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治理,确保重点领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对通天房式合用场所、居住出租房,要严格对照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十个一律”和“五项改造提升”标准开展重点整治,物理分隔不到位或两层以上居住部分未设置独立安全出口的,一律依法予以关停;对拒不整改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火灾隐患且擅自拆封使用的房东、业主,一律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加大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行为整治力度,特别是停放在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一律依法予以拖移车辆并顶格处罚。

  要切实强化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各地要督促社区、出租房房东集中建设一批停放充电点,确有困难的应在户外设置带有智能断电功能的充电插口,坚决杜绝电动自行车违规入户停放充电;对通天房式居住出租房的楼梯间及合用场所生产、储存区域,应督促加装智能感烟探测报警器,并接入乡镇(街道)消防管理综合应用平台,确保报警信号及时送达住户,网格员和微型消防站能及时处置。要发动公安派出所、巡防队伍、全科网格、专职队、微型站和民间组织等力量,配齐灭火救援器材装备,在通天房集中的农村和出租房、合用场所集中的区域开展巡防巡查,并突出抓好晚上8时至凌晨6时的巡逻巡防,确保火灾尽早发现、救早救小。要督促高层建筑自动消防设施全面接入远程监控系统,发挥其火灾“报警员”、设施“巡检员”和隐患“监督员”作用,并推动30人以上群租房、劳动密集型企业、各类市场等安装智慧用电系统。

  要强化针对性宣传教育培训。各地要组织各类媒体集中时段和版面,广泛宣传近期火灾事故案例,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火灾报警、初起火灾扑救和火灾自救逃生知识。各乡镇(街道)要发动力量深入通天房集中区域等开展消防常识和疏散逃生培训,24小时滚动播放视频案例,在楼梯口、疏散通道逐一张贴电动自行车禁停、禁放标识,形成强大宣传阵势。根据本地区特点开展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整治试点,组织网格员、房东进行现场教学,明确哪类隐患坚决不能出租,并督促开展自查。充分利用消防培训体验场馆,组织租客、员工开展“体验式”培训,重点培训逃生自救技能和“消防四要件”使用,提升租客、员工消防安全意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