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参加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动员部署大会

温州网 2018-10-24 14:32:00
全区上下要再接再厉、趁势而上,抢抓机遇、创新突破,举全区之力确保完成试点运行各项任务安排,争取试点工作早结硕果,也为推动全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改革积累鹿城经验、争创鹿城样本。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新设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10月18日,鹿城区召开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动员部署大会。区委书记李无文强调,全区上下要再接再厉、趁势而上,抢抓机遇、创新突破,举全区之力确保完成试点运行各项任务安排,争取试点工作早结硕果,也为推动全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改革积累鹿城经验、争创鹿城样本。

  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晓东主持会议。王易进、徐强、曾恩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副区长章月影就下一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进行部署。浙江电子口岸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市场采购贸易联网信息平台操作演示和讲解。

  此次获批的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区域范围将位于双屿街道,占地3.6平方公里,东至康盛路,南至金温铁路线,西至山后路及西排洪工程,北至瓯江。按照“整体规划、分期实施、滚动发展、分区管理”的思路,布局鞋、服装、箱包等专业市场,形成以商品交易为中心、以体验式消费、多元化经营等多功能为支撑的现代化市场集群,实现“市场采购+跨境电商+外综服平台”三叠加、“进口、出口、线上、线下”四融合的贸易新模式。力争到2020年,温州(鹿城)轻工产品交易中心成为浙南闽北赣东地区对外贸易的重要窗口、国家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的示范市场和国际市场采购的重要基地。

  当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目前专业市场集群及必要配套设施的空间布局、分区建设等方案正在编研中,市场采购联网信息平台已初步完成建设,市场采购贸易服务大厅的选址和建设方案已确定。截至当前,已提交报名材料企业达120余家。下一步,鹿城区将抓好硬件设施、软件政策、招商宣传、组织保障和工作机制等方面工作,整治提升市场周边环境,加快建设临时市场(双金市场)和温州(鹿城)轻工产品交易中心温州环贸港项目等新建市场,完成市场采购贸易服务中心建设,完成联网信息平台建设,加快管理政策制定,抓紧研究扶持政策,加快培育培训经营主体,扩大宣传招商。

  “温州一直以来都是民营经济的风向标,改革创新的桥头堡,开放发展的先遣队。这次获批是鹿城近几年来最具含金量的改革试点。”李无文在会上指出,试点获批为鹿城区深化改革开放提供了新的契机,为温州轻工产品和中小微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开辟了新的通道,为催生新业态新模式搭建了新的平台,也为提升鹿城首位度提供了新的支撑。

  李无文指出,鹿城成功获批全国第四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这是今年鹿城区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迈出的关键一步。全区要高起点定位,紧盯“三个目标”总要求,在近期完成“三项硬任务”;要高标准建设,抓好专业市场、三产配套、公共交通组织等总体规划,科学布局,系统谋划,有序实施;要高水平招商,把握招商政策力度,招商对象准度和招商服务温度;要高要求管理,创新管理体制,讲究管理方法,凝聚管理合力;要高效率落实,敢于担负起先行先试和改革创新的责任,主动作为实施项目化运作,强化跟踪检查,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和社会力量。

  李无文强调,必须举全区之力确保完成试点运行各项任务安排,争取使试点成为温州外贸转型和鹿城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的重大引擎,努力为全市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和全国开放型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宇慧蒙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