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参加全区平安创建“百日攻坚”推进会

温州网 2018-10-24 14:34:00
要全力抓好平安建设和维护稳定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温州网龙湾支站讯 (龙宣) 10月16日,龙湾区召开全区平安创建“百日攻坚”推进会。区委书记陈应许在会上强调,要全力抓好平安建设和维护稳定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区领导周一富、周赞、徐国信、王慧杰等参加会议。

  陈应许强调,打好平安创建“百日攻坚”大会战,是市委市政府根据全市创安总体形势,针对分析当前共性问题短板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必须贯彻执行。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底线思维,聚集关键问题和关键指标,全面打响“百日攻坚”行动、“夺银冲刺”行动、“风险化解”行动,深入查找各类风险隐患问题,找准薄弱环节,及时查漏补缺,限时整改到位。同时,进一步优化社会综合治理,加速信访维稳问题化解,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龙湾的“平安指数”和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陈应许要求,必须树立“抓好党建是政绩,抓好经济是政绩,抓好平安维稳也是政绩”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加强平安共创、联动化解、协同作战的大局意识,以“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全面抓好平安维稳工作,全面强化抓平安、讲实效、严问责的全区创安共识。

  另讯(记者余平秋渊) 为加大监管力度,确保辖区安全稳定,近期,区领导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平安建设工作督查。

  日前,区委书记陈应许率队来到劳密企业、高层建筑、群租房、餐饮企业、人口密集场所等地督查平安建设工作。陈应许一行首先来到温州市炬邦新材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厂区应急队伍、主要危险源等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要仔细检查,指出漏洞,帮助企业提升安全管理工作;企业要提高安全消防意识,完善内部机制,把握每个环节,同时加强新员工培训、器材应用掌握,从源头上管好,确保厂区安全。

  来到中大锦苑、永乐村群租房、温州市统益物流有限公司、温州市冰壶楼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等场所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陈应许都认真听取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情况介绍,并重点检查实名制登记、工作人员操作、消防安全器材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现场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针对当天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隐患,陈应许强调,要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各相关单位、部门要逐个排查,进一步整改,及时落实责任人。同时。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统筹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加大消防安全监管力度,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10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带队走访瑶溪、状元街道,检查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工作。在走访瑶溪街道龙瑶景苑时,检查组发现小区里很多楼层的窗户外都安装了固定式的防盗窗,虽能起到一定的防盗作用,但防盗窗也如同“铁笼子”一般,一旦遇到灾情难以及时逃生,给救援造成很大难度,存在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此外,检查组还发现小区内消控室形同虚设等多个消防安全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要立即采取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检查组一行还实地检查了温州市花岗石总公司的安全生产情况,周一富要求企业负责人依法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随后,周一富一行对状元街道龙飞三区、上京村的出租房、群租房、合用场所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并认真询问网格员网格内出租房消防安全情况。当天所查的合用场所实现了经营与住宿分离,就龙飞三区内的高楼层设置防盗窗、消防通道堵塞等问题,周一富要求属地街道要积极发动小区业主,有效组织业委会对小区进行自主管理,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维护辖区消防安全。

  日前,区委副书记王慧杰一行来到温州汽车东站,督查实名登记、反恐、消防安全等工作。来到蒲州街道上庄村群租房,王慧杰一行重点查看群租房的疏散通道、消防器材、电瓶车停放和充电等情况,并要求严格落实每日防火巡查制度,强化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在温州水务集团状元水厂及浙江龙湾化工有限公司,王慧杰仔细检查了各场所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配套设施以及隐患点等情况,并听取各场所负责人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