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参加县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

温州网 2018-10-24 14:39:00
听取和审议副县长工作报告,既是县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监督职权的重要形式,也是服务发展大局、支持和促进政府工作的有效途径。政府领导干部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确对待,大力支持人大的审议监督。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10月16日至17日,县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听取副县长工作报告等。县委书记黄荣定在会上强调,听取和审议副县长工作报告,既是县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监督职权的重要形式,也是服务发展大局、支持和促进政府工作的有效途径。政府领导干部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确对待,大力支持人大的审议监督。县长郑建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等参加会议。

  会上,杨德听、肖剑、徐顺和、李上清、曾迎玲、陈久喜、潘旭光等7位述职的副县长分别汇报了任职以来主要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在述职中坦言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表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据了解,听取和审议副县长工作报告,是县人大常委会根据监督法规定,从2008年开始,为加强对人大选举或任命干部的任后监督开展的探索,分别在届中和届末两次听取并审议副县长履职情况的工作报告。截至目前,已先后听取了25位副县长工作报告。

  “副县长身居重要岗位,肩负光荣使命,是我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力量。”黄荣定指出,政府领导干部要实干担当,始终做到依法行政、务实勤政、为民执政和廉洁从政,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履职尽责、开拓进取,以更大的干劲推进政府工作,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黄荣定强调,述职审议是一种有效的监督手段,政府领导干部要通过审议,找准问题,理清思路,精准发力,补齐短板,推动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实事求是和讲求实效,把整改落实贯穿于全过程,对审议中提出的问题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要逐条分析、精准施策、紧抓不放,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增强法律、民主、公仆、责任、廉政等意识和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着力改进政府工作,干到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次日,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组人员分组审议县政府副县长工作报告的反馈情况后,郑建忠指出,人大的监督是对政府工作的支持,也是对政府工作的促进。政府领导干部要端正态度,积极配合,虚心纳谏,依法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如实向人民代表反映情况,真心诚意地接受人大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将人大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同政府推动相关重点工作很好地结合起来,以更有力的工作举措回应人大监督和代表的期待。

  据悉,听取和审议副县长工作报告,是人大常委会加强干部任后监督的具体体现,也是县八届人大常委会以来监督实践中形成的重要工作载体。黄锦耀指出,政府领导干部要以整改为契机,主动将整改向更广泛的领域和更深层次延伸,不断巩固和扩大成果,力争做到“举一反三,牵一动百”,并主动配合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视察调查、执法检查和工作评议,不折不扣落实好有关审议意见,做好代表建议和意见的办理工作。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县政府关于苍南县“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县城新区南扩区规划、重点工程建设、县十届人大二次会议重点代表建议办理等情况的报告及有关人事任免。(记者林超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