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市民咨询地下停车位产权问题 记者对接现场解决

温州网 2018-10-25 08:14:00
《政三角》栏目记者以及“为民服务工作室”工作人员接待前来咨询、求助、投诉的市民、企业,并介绍我市最新的产业政策,发放《温州市产业政策口袋书》。

  温州网讯 昨天,由市审管办和温州都市报联合打造的“为民服务工作室”开展首个入驻栏目活动。《政三角》栏目记者以及“为民服务工作室”工作人员接待前来咨询、求助、投诉的市民、企业,并介绍我市最新的产业政策,发放《温州市产业政策口袋书》。

  “我大学毕业3年了,在温州一家民营企业工作,现在还能不能申请租房补贴?”昨天来温州市民中心的小陈,路过“为民服务工作室”,好奇地拿起了《温州市产业政策口袋书》翻看起来。她和同学昨天都是来市民中心咨询办理护照,刚好看到全新的《温州市产业政策口袋书》,就各自申领了一本。

  特别是看到《关于高水平建设人才生态最优市的40条意见》的租房补贴内容时,她才发现原来自己也有机会申请这一补贴。小陈高兴地拿着口袋书离开了,她说,到时候回公司后,要跟同事们分享一下这一政策。

  为了方便市民,《政三角》栏目记者将《温州市产业政策口袋书》放在休息区供大家取阅。在休息区的市民,纷纷放下自己的手机,开始阅读《温州市产业政策口袋书》。

  家住市区大南路附近的陈女士拿着房屋调配单、收款票据、银行本票申请书(存根)找到“为民服务工作室”,希望能够帮她解决地下停车位的产权问题,“前几天看到温州都市报说有这个活动,刚好我们家正在发愁这个事情,孩子就让我来这里试试看。”

  陈女士十几年前买了车位,一直未办理产权证。最近陈女士的房子卖了,于是她想把车位也卖掉,但是没有产权证,车位无法出售。“以前卖我车位的公司,是一家国有单位,前段时间还有个电话能联系,最近电话也打不通了。我一下子也不知道怎么办?”陈女士说。

  《政三角》栏目记者当即帮陈女士与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方面对接。由于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已入驻温州市民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直接来到“为民服务工作室”了解陈女士的情况,帮陈女士找到了当时出售车位的那家单位,并带来了好消息——陈女士这种情况不是个例,他们正在准备办理产权证所需的相关资料,接下来会办妥。

  10月10日,由市审管办和温州都市报联合打造的“为民服务工作室”在温州市民中心正式启用,主要面向市民、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诉求代办、便民服务三类服务。

  《政三角》是由温州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温州都市报联合推出的全媒体解读栏目,专注于对温州重要政策的解读。作为全省首个政媒融合的全媒体政策解读专栏,《政三角》专栏还开设了“政策汇”和“政策说”两个子栏目。自2017年5月上线以来,已经对全市各领域的70余项政策进行了多种形式的解读。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