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文成:美了村貌 鼓了乡民荷包

浙江日报 2018-10-25 16:40:00
将民居、基地和观光农业融合发展,新亭村茶园开始恢复,山林也被重新开发,过去闲置的土地也开始重新利用,美丽乡村风貌渐显。

  “这两年创建美丽乡村,村里多了不少工作岗位,再也不用外出打工,在家参与村里建设都有七八万元年收入。”日前,在温州文成百丈漈镇新亭村,55岁的建筑工人赵岳海正忙着做窨井盖。他直言,以前做散工一年收入不过三四万元,现在不仅收入倍增,家里还盖起四层新房,生活比以前好多了。

  “我们新亭村的发展不靠路,不靠名景,就靠好环境、好生态。”新亭村党支部书记王光丰介绍道,2016年成功申领到省级农房改造示范项目,新亭村便迎来了一轮新发展。200余间农房外立面完成统一改造,村容村貌得到整体提升。去年,村两委决定发展“美丽乡村+景区创建”模式,通过政府补助、村民捐赠、镇农业龙头企业帮扶等方式整合资金,将民居、基地和观光农业融合发展,新亭村茶园开始恢复,山林也被重新开发,过去闲置的土地也开始重新利用,美丽乡村风貌渐显。

  前不久,新亭村又成功创成省3A级景区村庄。“这预计会让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增加20余万元。”王光丰道。为了实现新亭村从美村向富村转变,村两委干部积极带领村民发展农业观光旅游。先后建成的300亩茶叶基地、245亩杨梅基地和50亩蓝莓基地,预计每年可为村民人均增收3000余元。

  为打响知名度,该村还先后举办茶文化节、彩色稻田观赏等一系列活动,吸引外来游客500余名走进村庄,带动村里民宿、农家乐发展。同时,利用红枫古道上出口的地理位置,建设了近千平方米的文化礼堂和村级民宿物业,吸引天顶湖农庄投资经营,村级集体每年增收5万元。

  “目前,新亭村打造的十几亩阳光草坡基本完工,旁边的烧烤区和池塘都在兴建中,主打乡村亲子游,已基本完工的茶园迷宫预计10月份可对外开放,在建的150多个房间,能充分满足游客的住宿需求。”言及新亭村的未来,王光丰满是期待。(来源:浙江日报作者:刘进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