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粉过敏季,出行应做好防护措施

浙江在线 2018-10-26 09:34:38
这个时节,兴致勃勃地去赏了个花,回来却泪流满面、喷嚏不断,皮肤上甚至出现红疹、奇痒难受,是怎么回事?

  现在正是秋高气爽的好时节,既没有夏季的炎热,也没有冬天的寒冷,最适合出游赏花。然后就是这个时节,兴致勃勃地去赏了个花,回来却泪流满面、喷嚏不断,皮肤上甚至出现红疹、奇痒难受,是怎么回事?

  过敏患者中花粉过敏占大多数

  近段时间,建德医院皮肤科接受了不少花粉过敏患者,40岁的黄女士就是其中之一。近日,阳光甚好,趁着假期,很多人都选择驾车去“花海”游玩,黄女士一家也去了一趟“花海”,谁知回来后第二天一起床,黄女士傻眼了,脸又红又肿,还很痒。于是赶紧来到建德医院皮肤科就诊,确诊为花粉过敏。

  据了解,建德医院现在每日皮肤科的患者中有一半的人数是过敏患者,其中花粉过敏不在少数。建德医院皮肤科主任蓝志平表示,引起花粉过敏症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人们在饮食中摄入大量高蛋白、高热量食物,导致体内产生抗体的能力亢进,在遇到花粉等抗原时,就容易发生变态反应。另一个原因是环境污染及食品添加剂的大量使用,导致人体接触更多的抗原物质,促使人类发生变态反应性疾病。而花粉过敏的发生有明显的季节性,这是因为花粉飘散有明显季节性,每年的秋季最为显著。主要致病花粉有榆树、杨树、柳树、柏树、椿树、橡树、桑树、白蜡、胡桃等的花粉,以树类居多。

  医生教你正确预防花粉过敏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是过敏体质,会给我们的身体特别是为我们的皮肤带来非常大的影响,那么应该如何有效地预防呢?

  蓝志平表示,有既往过敏史的人,在晴天刮风时花粉浓度较高的时候,都应该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到公园等花粉浓度较高的区域。即使要外出,也需佩戴防花粉口罩和封闭式眼镜,可阻挡花粉与结膜、鼻粘膜等接触。从室外回到室内后,尽可能清洗颜面、眼睛、鼻腔等粘有花粉的部位,每天晚上睡觉前要沐浴以去除身体其他部位粘有的花粉。

  在车内时关好车窗,避免花粉飞入诱发症状。晚间睡觉时关好门窗,有条件者可安装空气净化器,避免夜间花粉在卧室中浓度过高诱发症状。勿将衣服晾在室外,以防止花粉附着在衣服上。有过敏或过敏家族史的人,建议春季前的1~2个月到医院检查过敏原,明确对什么花粉过敏,在过敏科医生指导下进行必要的治疗和预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