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新未来”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院士论坛在洞头举行

温州网 2018-10-29 17:02:00

  温州网讯 10月29日,“大健康·新未来”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院士论坛在洞头举行。本次论坛以助力温州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发扬世界温州人精神内涵为主旨,邀请了海内外著名院士和国家级、省部级人才齐聚洞头,聚焦生命科学主题,发挥名家效应,把脉洞头康疗智岛发展方向,推动相关人才、资本、产业资源回归。

  海内外著名院士、国家级和省部级高层次人才,及温州医科大学优秀硕博士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等近800人参加活动。

  上午八点三十分,开幕式在温州医科大学滨海校区会堂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等致辞。温籍科学家、美国文理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林海帆以录播视频形式发来致辞。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洞头区人民政府建设“生命科学岛”专家咨询委员会高级顾问授聘仪式,10名国内外院士受聘担任洞头建设“生命科学岛”专家委员会高级委员。现场,温州医科大学与洞头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合力推进学城融合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共同推动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加强人才引进合作,以及开展决策咨询及医疗卫生合作。

  随后进入院士论坛主题报告议程,中国科学院院士杨雄里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心湜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廖万清教授分别就《对脑科学前景的思考》、《如何成为快乐成功的医疗工作人员》、《“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重要真菌病防控》展开专题报告。

  下午一点三十分,围绕表观遗传与生殖、环境-健康-养生、临床医学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黄荷凤教授、工程院院士刘昌孝教授、陈洪铎教授分别作专题报告。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Matthew Brown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Charles Cantor教授、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和联邦院士、澳大利亚国家桂冠院士Trevor Lithgow教授则分别围绕“转化免疫遗传学”“60年后的医学发展”“肺炎克雷伯菌的耐药进化干预”等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本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温州医科大学、中共温州市洞头区委、温州市洞头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还配套开展了上海温籍名医“报效家乡·送医送药”、健康洞头暨区域医疗康养示范区建设推进会等活动。

  通讯员:王志斌 许生然 陈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