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调研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和县域医共体建设

温州网 2018-10-30 07:30:00
高水平推进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高质量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医疗康养服务。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陈伟俊专题调研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和县域医共体建设。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全面实施健康温州战略,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放大资源优势,高水平推进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高质量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医疗康养服务。

  利用一天时间,陈伟俊先后实地察看瑞安市省级医共体建设试点、龙湾贝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发展、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综合体建设、永嘉县中医院“双下沉、两提升”推进、永嘉碧莲镇卫生院特色医疗服务开展等情况,听取市卫计委相关情况汇报,指导部署下步工作。

  调研中,陈伟俊指出,保障和促进人民健康,办好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是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落脚点。温州发展卫生健康事业有优势、有基础、有市场。我们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把实施健康温州战略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坚持目标导向、改革导向、一流导向,强化顶层设计和改革创新,进一步拉高标杆、提高标准,扎实有效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到充分发挥优势、放大叠加效应、始终走在前列。

  陈伟俊强调,县域医共体建设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好事实事,要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推进,着力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要加快扩大覆盖面,坚持因地制宜,加强制度设计,鼓励基层创新,真正让百姓得实惠。要加快体现制度实效,以实绩实效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制度红利,形成具有温州特色的模式和经验。要加快提升关键指标,把基层就诊率、基层手术提升率、群众满意率等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要加快推进“降本降负”,统筹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位一体”改革,更好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要加快健全分配制度,创新激励机制,推动收入分配向基层一线、业务骨干倾斜。要加快完善培训体系,推动资源共享、技术共享,实现双向交流培训,整体提升基层医技能力和医疗水平。要加快建设智慧医疗,降低医院管理成本和患者就医成本,把优质医疗资源用到最需要的地方。要加快建立评价体系,做好监督评估,指导各地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陈伟俊强调,建设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是温州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是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重要载体,要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全力推进,打造温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金字招牌”。要坚定“千亿产业集群”目标不动摇,牢牢抓住生物医药和智能装备产业培育,形成新的城市核心竞争力,助力温州打造领跑浙南闽北赣东的区域中心城市。要突出平台打造这个立足点,充分发挥高端医疗资源优势,着重抓好“引什么人、引什么项目”等关键环节,加快高能级平台建设、高水平产业发展、高质量项目落地。要注重机制创新这个根本点,找准政府、高校、市场的最佳结合点,推动高端医疗和基层医疗发展两头强、更均衡,实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与城市产业培育互促共进。

  市领导王军、郑朝阳等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