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院士论坛举行 洞头携手温医大打造“生命科学岛”

温州网 2018-10-30 08:03:00

  温州网讯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大健康新未来”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院士论坛上获悉,洞头将携手温州医科大学打造“医疗、康养、教研、智造”一体的“韵动海湾生命科学岛”。

  当天,海内外9位院士以及国家级、省部级人才齐聚洞头,探讨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中的前沿问题和升级之路。开幕式上,洞头区政府向院士颁发洞头建设“生命科学岛”专家委员会高级委员聘书。洞头区政府和温州医科大学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今后,双方将合力推进学城融合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共同推动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加强人才引进合作,开展决策咨询及医疗卫生合作。

  开幕式上,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说,洞头将与温州医科大学携手,共同打造“医疗、康养、教研、智造”一体的“韵动海湾生命科学岛”,真正让洞头成为旅游度假、运动休闲、健康养生的目的地。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说,学校将在医疗服务、政产学研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地方合作,为新时代温州医疗康养事业的新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据悉,上个月,位于洞头的温州医科大学滨海校区正式启用。

  在院士论坛主题报告环节,围绕表观遗传与生殖、环境-健康-养生、皮肤性病学科的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等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黄荷凤教授、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Matthew Brown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Charles Cantor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孝教授、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和联邦院士、澳大利亚国家桂冠院士Trevor Lithgow教授及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洪铎教授等9名院士先后作报告。

  本次活动由市委统战部、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温州医科大学、洞头区委、洞头区政府共同举办。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夏忠信

  通讯员:王志斌许生然陈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