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温州全市招商引资到资384.47亿元

温州网 2018-10-30 08:12:00
去年我市招商引资考核综合得分及500强项目招引在省内排名“双第一”,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温州网讯 10月29日上午,为期一天半的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市人大机关一楼常委会会议厅召开。会上,副市长汪驰做了关于温州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签约及落地情况的报告。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生命线工程”来抓,2015年至2017年,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分别为619亿元、695亿元和696亿元(剔除房地产投资后的统计数据),特别是去年我市招商引资考核综合得分及500强项目招引在省内排名“双第一”,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招商引资到资384.47亿元,同比增长11.4%。

  与此同时,我市实际利用外资快速增长,重大招商项目加速集聚。今年以来,益海嘉里和SK集团乐科智慧金融供应链两个世界500强项目以及丰树汽车等重点外资项目均已摘牌落地。1-9月份,全市实现实际外资2.26亿美元,同比增长54.7%,利用外资增幅居全省第1位。

  今年20个省“5213”行动计划重点签约项目已有7个开工建设,6个项目土地已经摘牌,正在办理施工前期手续。尤其是威马新能源汽车项目从招引到正式投产前后仅用了23个月,青山控股新能源电池项目从对接到签约落地仅花了1个月时间,天心天思集团总部项目从项目谋划到正式签约也仅花了82天。

  项目签约落地持续提速的背后,是我市全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根据昨天会上关于“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工作情况的汇报,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作为“头号大事”来抓,完善机制体制,紧盯企业需求,切实加强助企服务实效,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联千企”行动,市县两级共派出5467名营商专员,服务5000多家企业和项目,截至10月10日,市县两级共走访企业5590家,收集问题2625个,实际解决2209个。

  同时抓好惠企政策“刚性兑现”,全力推进企业降本减负。据初步测算,全市今年预计兑现各类惠企政策约14.7亿元,1-9月,全市在企业税费成本、社会保险、融资成本、资源要素、物流成本等方面为企业减负215.27亿元(其中出口退税128.65亿元)。

  在“最多跑一次”审批改革的基础上,今年我市还出台《温州市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开工前100天、竣工验收30天”工作方案》,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全市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类事项改革满意度提高到97.5%,位居全省第一。

  此外,我市明确规范涉企执法检查行为、“向微腐败开刀,让老百姓微笑”基层治理等9项工作重点,强化执纪问责力度。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166起、275人,通报典型案例30起。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张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