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线三片”项目已建成64个 温州市区安置房已开工65567套

温州网 2018-10-30 08:13:05

  温州网讯 国庆期间,一批“两线三片”建设项目的完工亮相,让市民体会到了城市建设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而这只是今年我市“大建大美”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10月29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市政府对今年“大建大美”专项行动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其中包括安置房建设、“两线三片”项目建设等多方面的情况。

  去年6月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大建大美”专项行动作为首要的中心工作,以拆后土地高水平开发利用为重点,注重亮点示范项目支撑,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2018年全市共安排“大建大美”建设项目552个。截至9月底,131个计划开工项目已实际开工137个。93个计划建成项目已实际建成107个;1-9月份累计完成投资约434. 169亿元,投资完成率84. 24%。

  552个“大建大美”建设项目中,“两线三片”建设项目共309个。按照中心城区“双轴双心四片”的空间结构布局,我市坚持规划引领,提升建设品质,重点谋划22个重点区块的极核带动作用。其中市级层面重点打造“两线三片”5个重点区域,区级重点区块17个。同时,补齐功能短板,注重文脉保护,切实让市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统筹抓好文教卫体、公园绿地和道路停车笔设施建设,不断增强产业、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功能。

  截至9月底,58个计划开工项目已实际开工58个; 63个计划建成项目已实际建成64个; 1-9月份累计完成投资约290. 543亿元,投资完成率92.07%。其中,瓯江南岸景观改造提升一期和亮化夜游工程建成试用、温瑞塘河沿河滨水公园和亮化夜游工程完成建设、三垟湿地公园初步开园、中央绿轴南段全面贯通、中央绿轴北延整体提升、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展现新貌等国庆节前“两线三片”建设目标任务,均已如期实现。

  此外,“清零”如期完成,“安置”提速提质。据统计,至9月底,市区已按要求完成2311处攻坚村“清零”攻坚任务,已开工108个项目65567套,完成率101.2%。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安置房建设列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工程,优化安置政策,创新安置房建设模式,积极推行PPP、EPC、带安置出让、知名房开公司代建等建设模式。按照“新建安置房项目建设品质与普通商品房同品质”的要求,打造安置新型社区。安置房建设标准、要求和品质均有了实质性的提高。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张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