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在高质量发展的大擂台上搏击争先

市交通运输局 黄培树 2018-10-30 14:39:3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在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新征程中,温州摆开火热擂台赛发展,正是搏击新时代的昂扬姿态。这呼唤我们在这场大比武中,要夯实功底,稳扎稳打,勇敢搏击,迎接一个又一个辉煌的胜利。

  打好擂台赛,要强身健体,练好“内功”。擂台赛是实实在在的“硬碰硬”,任何“花架子”“花拳绣腿”都经不起实战的考验。要在擂台上笑傲群雄,唯有练就高质量发展的“内功”。务实深耕实体经济,不折不扣落实改革任务,始终坚持创新引领,这一个个掷地有声的举措,就是我们强健筋骨,掌握“十八般武艺”的秘诀。健康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涵。温州近日又启动全国首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努力为全国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引领示范。这要求我们狠抓发展、善作善成,以敢为天下先的担当再次探好路,当好急先锋。高质量的发展有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有劲往一处使的人心沸腾。每一支队伍都兵强马壮,每一个选手都气势如虹,这样的擂台赛一定不负期待,精彩纷呈。

  打好擂台赛,要稳扎稳打,亮出“手腕”。腿脚不稳难上擂台,状态不稳难以取胜。稳健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底色。没有稳健,发展就是海市蜃楼。当前,全球经济复苏正面临复杂多变的不确定性,温州的社会经济发展也面临着区域竞争、转型升级等诸多压力。可见,“武林风云”纷繁复杂,“攻擂”强手如林。这场擂台赛注定是一场持久赛,拼的是耐力、体力、技术等。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在新时代的擂台上不甘示弱,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一场赛一场赛有条不紊拿下。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就是破除发展障碍的过程。再造新优势,保持好优势,就是要使出“铁手腕”,打好组合拳。在破除制约社会经济的发展瓶颈,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热点问题,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补足基础设施欠账,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培育有竞争力的增长动能等各方面下足功夫。我们相信,有力的胳膊,承受更大的重量。从容的步伐,也会走得更远。

  打好擂台赛,要奋勇搏击,提升“段位”。擂台有大有小,选手有弱有强,而每一次的挑战,都是进阶的搏击,都是提升“段位”的必由之路。狭路相逢勇者胜,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要想在擂台上取胜,就必须勇于迎接挑战,勇于搏击。高质量发展不是口号,而是温州新时代发展的客观需求,更是温州再创辉煌的新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在真抓实干,关键在担当有为,关键在争先进位。这正是我们大显身手、一展真本事的好时机。我们应当倍加珍惜,自我加压,自警自醒,迎难而上,当好高质量发展的“高手”、排头兵、尖子生,人人出一份力,那么温州的“段位”更高,“呼声”更强,“战绩”更优。

  新时代东风万里,大擂台群雄争锋。擂台上强手如云,战鼓已经擂响,让新时代的这场精彩赛事,成为瓯越大地最响亮、最激越的发展强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