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打擂台要上硬功夫

市司法局 陈维靖 2018-10-30 14:40:10

  城市的竞争,本质上就是干部队伍的竞争,区位优势并不明显可以靠人创新树立优势,产业基础相对薄弱可以靠人攻坚创造基础,投资引力不够强大可以靠人服务释放引力,温州要在新一轮城市竞争站稳铁三角、赢得新优势,做到大抓落实,实现赶超发展,关键在人。温州打造“县区比拼现场”、“局长问政考场”、“互学互比互促”平台,就是希望干部能在压力传导之下锻炼好真本领、拿得出硬功夫,再深化改革中进一步克难攻坚创先争优。

  擂台上的互学,是要学习过硬的政务作风。近年来,温州一直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排头兵,简政放权改革力度极大,但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还有提升的空间,必须要各个地区互相学习,传播优秀做法,补齐自身短板,聚焦突出问题,破解难点痛点,实现简政简约而不简单,放权下行贴合民需,服务高效为群众“解绊”,让政治清明成为常态而不是亮点,打造出全省前列的温州铁军。

  擂台上的互比,是要比拼过硬的工作实效。经济社会发展是实打实的任务,来不得半点虚功。如何让大项目、好项目进得来、留得住?如何让投资创业与地区发展实现双赢?干部工作实效至关重要。要让干部在比拼中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立说立行、一抓到底,解开发展难题、攻克发展难关,保障发展力度不减、进度不慢、措施落地,推动温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前行。

  擂台上的互促,是要激发过硬的责任意识。责任意识,就是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使命意识、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忧患意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意识。各个地方、各级干部只有把地方的长远发展装到心里,全力以赴、尽心尽责、不折不扣地履行职责,保证工作因地制宜,保持政策持续稳定,保障工作落到实处,才能激发整个地区赶超发展的正能量,才能打造温州新时代经济发展排头兵的坚强地位。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也是要求,各级干部要正视擂台、重视擂台、主动打擂、争先创优,拿出硬功夫、打造硬功夫,比质量、比位次、比创新、比项目、比环境、比担当,攻坚克难求突破,奋发作为谋发展,共同努力建设新时代新温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