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擂台下的我们不要只做看客

市质监局 孔祥威 2018-10-30 14:41:27

  说起擂台赛,也许人们可能会想起电视剧里的“比武招亲”擂台赛,场下的观众看的是热闹、图的是开心,然而这擂台亲事与场下的百姓们并无多大关系。今年8月,在温州也摆起了擂台赛,这是一场各县市区、各部门一把手间的擂台赛,他们晒亮点、说不足、比干劲,比赛过程甚是热闹。而作为赛场下的我们,除了观看,还能做什么呢?大家都知道,擂台赛的项目都是服务于百姓的,让百姓满意永远是项目建设的不变方向。因此项目要做得好,还要百姓参与其中,起到监督、推进、宣传的作用,甚至起到化解难题的关键作用。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比的是重大产业项目、“大建大美”亮点项目等民生实事项目。这些项目带给百姓生活无尽的变化。温州中央绿轴近来已经逐渐成为人们的休闲质地,饭后的散步场所,人流也逐渐变多。三垟湿地也已在国庆期间开园,在其中散步会让人心情尤为舒畅。作为普通老百姓,我们首先应该用心去感受种种擂台赛项目带来我们的变化。用心去感受了,才知道其中的好与不好。好的项目会带给百姓愉悦的心情,而满意的笑容正是擂台赛最好的成绩单。

  然而,项目的推进并非易事,群众的阻扰和不理解,往往会造成项目的难以推进。大荆的大拆大镇,几十年来一直都是老顽疾,工作很难推进。大荆铸造业是急需淘汰的落后产能,也是大荆镇的重要支柱产业,这样的发展牺牲了大荆镇的青山绿水。可以说,这种用血换来的发展,我们宁可不要。但百姓不理解,也正是因为影响到了部分百姓的直接利益。因此,真正的好的项目和发展,也需要百姓的配合,也需要百姓的理解,有时也可能会影响到百姓的利益。2017年来,大荆的大拆大荆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这离开不了百姓的支持和理解。大荆镇的某位拆整负责人曾说过:“是百姓的觉悟高了,是百姓看到了应该把青山绿水还给他的子孙后代了,这正是此次拆整取得胜利的根本原因。”所以说,擂台的比拼虽然看起来是政府部门的举措,然而事实上,整个项目的过程需要百姓的支持和理解。

  项目建设虽然有前期的谋划,但在推进中总会与预期有所不符,因为事实与想象总会有所差距。作为擂台项目下的我们,需要积极地建言献策,把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向政府部门反馈。在惠民路的单行到车经常要堵个把小时,通过群众的反应,政府部门将单行道改造纳入民生实事项目中,经过改造道路大为改善。所以说政府的决策,需要百姓来参与与建议。

  擂台比得热闹,是为了带给百姓更为舒适的生活环境。而作为擂台下的我们,不能只是看过,鼓掌就此了事。因为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美丽的家园,每个人都需要为我们的美丽家园献上一点力量。所以擂台下的我们不要仅当成是位看客,我们要给好的项目加油助威,要给好的干部、好的单位点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