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竞技之心,呼唤弄潮儿精神

永嘉县 潘淑锦 2018-10-30 14:42:30

  “招国魂兮何方?大风泱泱兮大潮滂滂!”十九世纪末在中国革命、解放道路之中求索时,梁启超发出浩歌,喊出改革发展之艰难。而在如今较和平安稳之际,温州仍“敢为天下人先”,不畏风泱潮滂,勇敢走在前列,探索“温州更好发展之道路”。“县区比拼现场”、“局长问政考场”、“镇街亮绩赛场”,温州擂台,每一擂都将是温州发展之新篇。

  温州擂台,擂的是“志高凌云勇有作为”。古人云:“取法于上,仅得为中,取法于中,故为其下”。在此次擂台比试之中,体现出的不仅是各单位的“高效、高能、高水平”的成果,更加是体现出各单位的“凌云壮志”。在这次县区比拼中,鹿城区提交了2015-2016年10个攻坚村“清零”,市行政中心“硬骨头”全部“清零”;市下达做的任务提前半年超额完成,储备任务完成率、土地出让总量均居全市首位的显著成功。“清零、提前半年、超额、全市首位”等哪一词不是鹿城区政府痛下决心、立下“军令状”敢想敢做而完成的呢?

  温州擂台,擂的是“梅花彻骨寒香扑鼻”。“不经一番寒彻骨,那得梅花扑鼻香”,短短一句诗词,政府所作为之后的历经磨难便跃然纸上。长期以来,部分县区派遣机关干部下沉到基层实战练兵,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包街镇,所有部门年度考核与项目捆绑,一门心思盯项目、铆足劲儿抓见效,正是这所有部门、所有工作者的不断努力克服“彻骨寒气”,才使得“大建大美”、“四个平台建设”、“平安建设”等等政府重抓、严抓的项目如火如荼的顺利进行。温州群众办事真正做到“最多跑一次”;鹿城区温瑞大道二期拓宽项目实现170天开工开建,十个月完成了过去两三年完成的事;乐清引进落地“一夫当关”的大项目,年内将推进省“152”工程项目落地开工5个以上……等等的成果在擂台上源源不断地展现出来,展现的是干部、干事们的豪情和欢喜,展现的更是干部、干事们的坚持与毅力。

  温州擂台,擂的是“广厦千万后顾我屋”。自井冈山斗争时期起,党政军民鱼水情深便延续下来,温州更是一直牢牢的坚守着这种“井冈情结”,将群众的生活水平、群众的幸福感放在为官做事的首要,践行“干字当头、只争朝夕”,实干担当成为温州干部最鲜明的特征。许多领导干部在攻坚重点项目狠抓落实时,自觉的践行24小时值守、“5+2”、“白+黑”工作模式,将小家放于大家之后,将个人休憩放于百姓安稳之后。在擂台之上,我们在为各县区拿出来的傲人成绩而鼓舞时,也应该关注各位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所体现出来的“天下情怀”,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的“为官之理在于讲奉献”,温州擂台之精魂也美在各党员干部所坚守的“民为邦本”的民生精神。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拼比之城充满斗志,更具潜力;革新之城充满活力、更有朝气,人文之城充满温度、更富奉献。温州擂台·六比竞赛,以成绩筑精神,孕育越来越浓厚的拼搏、实干风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