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不“竞”无进

永嘉县 李海明 2018-10-30 14:44:38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而社会形如雾中船,神似大染缸,鱼龙混杂,不分东西,无“竞”,无“镜”,不退更无进。

  身处21世纪,眼迷“网络风云”,新闻上说的,报纸上写的,究竟是谁想让我们知晓,又想让我们做谁的“帮凶”成为谁的“利剑”?政治棋盘变幻莫测,万千网民。无知百姓又是谁的黑白棋子。百姓不明真相,搞不清谁是“大清官”,人云亦云;官员被轻易获得的利益迷了眼,弄不明白真正要干什么;对实事盲目跟风,网络消息的传播没有吹散浓厚的雾,只是为其编制了美丽的面具,维持表面的越浪清风。温州市委市政府为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某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结合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举行:“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搭建“县区比拼现场”,“局长问政考试”,“镇街亮绩赛场”等“互学互比互促”平台。不得不说,这是一步好棋,已竞争开境界。

  “温州擂台”是一个竞技的舞台,用每一个人的眼光照亮黑暗中的金子,大浪淘沙;将糟粕洗去,将精华沉淀。“井底之蛙”不会想跳出井,因为他的天空只有这么大。“斥鴳”会为“翱翔蓬蒿之间”洋洋得意,因为他没见过“南冥”。政府每年会开展无数个项目,每一个项目单独分开来看,使各自的负责人引以为傲,那放在一起呢?高下立分,他们会惊叹,彷徨,自省······在更大的舞台上,竞争对手更多,群众的选择更多,眼界更开阔,评价更准确,竞争更公平,竞争如风似光,吹散污浊,点亮前方。“温州擂台”为从政者树立了标准,一个努力的方向,一个更高的志向,那一声声真心的赞叹、跳跃的惊喜也种下了创新的种子,等待他的阳光。“走在前列要谋新篇”,也才能谋新发展。“温州擂台”为群众提供了“是”与“非”的范例,提高了明辨是非的能力,给了群众摆脱操控、挑剔政治的资本。《平凡的世界》中的田福军,作为市委书记,他说:“只有他对这个城市多挑剔一点,市民才会对他少挑剔一些。”这句话反过来就是只有市民对从政者多挑剔一点,从政者才会更努力地挑剔这个城市,改善这个城市,为其做更多实事而考虑,更多从政者也会以之为楷模真真切切的做到“干在实处”

  “温州擂台”以竞争为刃,剔除胆怯与懦弱。不是所有人都喜欢竞争,他们总会说:“干嘛比来比去,分个三六九等,多累,压力太大了。”我只能说:“你不适合这个社会,去火星吧。”在这个世界上处处有压力,在人口13亿的中国更有压力,也许有人质疑,这种竞争会不会打击到正在成长的人才。打败你的不是竞争对手,而是你自己。”

  “温州擂台”不仅检测项目的优劣,也考验从政者的勇气。设计一个优秀的项目不是本事,将这个项目搬上舞台,拥有化虚为实,面对质疑的魄力才是本事,走上擂台的人,拥有承担压力的勇气,是勇土;面对质疑,敢于正面回击,以优秀的项目,坦然的态度获胜的人,是真正的人才;遭受失败不气馁,直面错误,吸取教训,重振旗鼓,卷土重来的人,是猛士。鲁迅先生有云:“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温州擂台不是打击人才。而是选拔人才,试炼猛士,为勇敢的人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宣告勇气,同时淘汰懦夫。干大事做实事的人不需要但切与懦弱,世界上有两人最可能成功:一种无视一切压力;另一种化一切压力为动力。温州政治需要他们:“勇立潮头方显担当。”

  “温州擂台”也看重民意,毕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专门开辟了“局长问政考场”,让局长与群众能深入交流,让从政者讲述自己的意图,让群众倾诉自己的意愿。美国历史上有一位了不起的总统——罗斯福,他曾用“炉边谈话”的形式,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获得了最广范的群众支持,为其政治的实施与落实提供了必不可少的助力。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以竞争开拓新境界,考验勇气与魄力,树榜样、立标准、明实事、清是非,稳住民众的心,还温州政治清明。不“竞”无退亦无进,抛“竞”引“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