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交办首次突破两万件 9月12345“效能指数”揭晓

温州网 2018-10-31 08:06:44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考绩办发布《关于9月份温州市12345政务热线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9月份12345政务“效能指数”也同步发布。

  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市12345“效能指数”已列入市委对各县(市、区)、功能区(产业集聚区)和市级各单位考绩内容之一。同时,根据市纪委加强对市级各单位和各县(市、区)效能监督日常动态考核要求,每月12345政务热线办理情况列入万人评市直机关中层处室和县(市、区)基层站所考核评价。希望相关单位加大对群众投诉问题的查处、化解力度,扎扎实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交办重点问题破两万创新高

  据统计,2018年9月份,温州市12345政务热线共受理群众来电123717件,交办重点问题21158件,群众诉求办理共涉及76个单位。

  9月,“12345”总来电量继续保持10万以上,交办重点问题首次突破两万件,创今年交办量新高,交办比例大幅上升达17.1%。9月份交办重点问题实行“应交尽交”,交办流程完善后进一步将“疑难杂症”问题“确诊”,“分诊”至主要职能部门,因此交办量有所上升。交办量虽创新高,但涉及办理单位反比上月减少。从今年最高时的93家减少为本月76家,意味着越来越多单位出现“零投诉、零交办”的良好局面。

  比较8月份的“四率”,9月“四率”变化甚微,但回访核实率有所下降。按期办理率为99.9%,变化不大;按期办结率从99.75%略回落到99.72%;群众满意率从96.51%上升为96.68%。需引起注意的是,回访核实率则从上月的97.02%下降为95.56%,表明有些单位还存在不够重视或没有足够配备做好回访核实工作,这也是今后提升办件质量需巩固的一个环节。

  不满意件比上月增加“满分卷”单位也不少

  在9月份的《温州市12345政务热线办理“效能指数”考核表》上,共有逾期件19件、未办结件55件、不满意件41件,相比上月分别增加4件、10件、23件;其中不合格件1件,承办单位为市交投集团;优秀办理件1件,承办单位为鹿城区政府。8月份通报的1件办理不合格件,经后续督办,承办单位正在积极对接中。

  在9月“成绩单”中,获得满分卷的单位仍有不少。(市、区)及功能区(产业集聚区)获得满分卷共2家,为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和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市直机关单位中有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市税务局、市人力社保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共25家单位获满分;市属国企、事业及服务行业中有温州移动、公用、交运等共12家单位获满分。

  政民互动典型案例>>>

  鹿城区政府

  一条“爱心便道”

  赢群众满意度

  市民陈先生反映,鹿城区惠民路进入上陡门小学的道路一侧是停车位,另一侧则每天有大量车辆违停,经常造成路阻,影响车辆正常通行。

  12345政务热线交办后,鹿城区12345热线中心迅速联系蒲鞋市街道,要求协调解决停车难、违停现象多及学生上学安全问题。经街道核实,上陡门住宅区属于老旧小区,停车难、通行不畅为历史难题,且该处分布着上陡门小学、第十六幼、艺术职业高中等学校。因道路狭窄且两边停满车辆,学生出行有一定安全隐患,街道曾多次组织保安、楼幢组长、志愿者对辖区内无序停车进行引导、劝阻,但效果并不明显。

  为了彻底解决该小区停车乱难、学生出行安全问题,街道高度重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牵头召开协调会,召集学校、交警、城管等部门多方协作,将道路一侧改造成宽1.46米、长270米的仅供行人通行的“爱心便道”,实现人车分离“不争道”;同时,交警二大队将惠民路通向学校的路口列为重点拥堵点予以整治,对违停乱象进行疏导管理,并开通了申请式智能人行横道信号灯,解决人车通行矛盾,且调整了惠民路锦绣路口信号灯配时,确保该路段通行的安全与畅通。此举措获得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琳 通讯员 夏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