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古韵石庄文旅融合项目

温州网 2018-10-31 14:16:04

  古韵石庄文旅融合项目位于文成县百丈漈镇下石庄村,总占地面积两平方公里,总投资1.1亿元,是天湖闲情乡村振兴示范带上一个集休闲观光、文化创作、乡村民俗文化体验于一体的节点项目。

  项目精心打造古茶楼、乡村书吧、文创园、状元廊、酒文化展示馆等一批景观功能节点。目前,项目已处于收官阶段,计划在2018年底前全面完工。

  项目主要特点:一是实现乡村风景线的新蝶变。从过去村里到处是危旧房、赤膊房到美丽古村新蜕变,古民居、古井等一批自然人文遗存得到有效保护,村庄“颜值”得到提升。二是形成乡村发展的新动力。项目盘活资源,激活市场,吸引乡贤、华侨和外出务工人员回乡投资创业。目前,已有石门台等7家精品民宿落地。三是探索出乡村振兴的新路径。项目突出文化挖掘,推进民宿开发和文化创意融合、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相融合,走出一条以文带旅、兴旅富民的创新、绿色的振兴之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