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交垟土楼文旅融合项目

温州网 2018-10-31 14:40:59

  泰顺交垟文旅融合项目位于泰顺县罗阳镇上交垟村,该项目由泰顺县人民政府与浙江云涧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由浙江云涧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开发期限为2年,总计划投资1.6亿元,项目占地112亩,项目内容涉及土楼精品酒店、夯土房民宿、古私塾、染坊、休闲街等,其中2018年计划投资1.2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8890万元。通过深入挖掘土楼文化,致力打造浙江唯一土楼古村,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建成城区内集商贸、旅游、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

  具有四大特色:一是传承了独特的客家土楼文化。交垟土楼是浙江省首座客家土楼建筑,建于咸丰八年(1858年)夏。二是引入社会资本进行保护和开发。以政企合作形式引进社会资本修缮扩建,新建1座仿古土楼庄园,原样修复1座土楼和16座老屋(安排家居式度假民宿和文物展览、农家乐餐饮、文化休闲娱乐用房)。三是文化与旅游的有机融合。打造浙江唯一的土楼古村和景区村。四是有力壮大村集体经济示范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能为村集体经济增收30万元/年。

  预计年底建成项目一期并试运营,明年上半年全部建成并对外营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