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实施《反间谍法》 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2018-11-01 05:08:00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是我国在维护国家安全领域出台的第一部重要法律,为反间谍斗争提供了强大的法律武器。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四周年。这是我国在维护国家安全领域出台的第一部重要法律,为反间谍斗争提供了强大的法律武器。该法的制定实施,对保障人民幸福安康,保障国家长治久安,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顺利进行,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温州地处东南沿海,是我国对外开放和深化改革的先发地,也是军事斗争和对敌隐蔽斗争的前沿阵地,是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和各种敌对势力进行渗透的重要目标。近年来,我市国家安全机关会同广大干部群众,不断深化反间谍斗争,立破多起境外间谍案件,制止多起威胁国家安全利益的事件,有力打击了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对我市的渗透破坏活动,充分表明反奸防谍形势的严峻性。

  “知而道,而后行。”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并遵守《反间谍法》,进一步了解《反间谍法》规定的各项义务,增强保密观念,支持和配合反间谍工作。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反间谍法》为契机,积极依托“《反间谍法》宣传周”,开展多层次的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在全社会形成知法学法的浓厚氛围,构建懂法守法的强大合力。

  国泰民安则百业兴旺。面对纷繁复杂的反间谍斗争形势,各机关、团体和企事业单位要在集中精力抓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始终绷紧维护国家安全利益这根弦。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自觉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进一步强化对本部门本单位人员的国家安全教育,不断完善保护措施,确保核心秘密安全,切实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担当,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特别是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反奸防谍的意识和能力。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反间谍反窃密工作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与配合,每一位公民都是反间谍斗争的重要参与者,每一位公民的自觉行动,是国家安全利益最为可靠的保障。我们要不断探索“枫桥经验”新实践,始终将坚持群众路线作为反间谍工作的生命线,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广泛动员各方力量投身平安温州建设。只有全民一心,众志成城,打一场“反奸防谍”的人民战争,才能真正在我国筑牢一道“钢铁长城”。

  作者:温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