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曾在西城路菜场卖米面 养父过世后“叶倩”寻亲人

温州网 2018-11-01 06:37:00
今天,讲述的是漂亮女孩叶倩(化名)的寻亲故事,那些点点滴滴的记忆和片段,能唤回离散的亲人吗?

  叶倩幼年照

  叶倩近照

  温州网讯 “姓是假的,出生年月也可能是假的,只有人是真的。”一位寻亲者曾对记者这样描述自己落寞的感受,话语中透着深深的孤独。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这是困扰不少寻亲者的一个心结,因此,找到亲人成为他们中很多人的期盼。今天,讲述的是漂亮女孩叶倩(化名)的寻亲故事,那些点点滴滴的记忆和片段,能唤回离散的亲人吗?叶倩,女,出生于1991年2月28日。在出生年月这一细节上,她特地注明,身份证上的这个生日是假的,这是申报户口的时间。

  了解叶倩被领养细节的高女士告诉记者,当年,她和姐姐都办了幼儿园,她经常跑到姐姐办的鹿城区西城路腾龙幼儿园帮忙。当年,叶倩的父母就租住在姐姐的幼儿园隔壁,来自青田的他们在西城路菜场摆摊卖米面。当时叶倩亲生父母家有三个女儿,因为想再生一个儿子,叶倩的父母便托高女士的姐姐给叶倩找领养家庭。看着漂亮聪明的叶倩,高女士很喜欢,本来想领养这个孩子,但是,她丈夫不是很同意这么做,便放弃了。

  当时,也住在腾龙幼儿园隔壁的南某(也就是后来叶倩的养奶奶)想要为没有生育的儿子叶某领养这个孩子,在一次次地要求下,叶倩成为了这户人家的孩子。高女士说,当年,这位养奶奶对叶倩非常宠爱,有个细节至今她还记得,就是当年给孩子的零花钱一出手就是10元。1998年,叶倩的养父因病过世,两年后养奶奶也过世了。

  养父和养奶奶过世后,叶倩由养父的四个亲妹妹轮流抚养长大,2014年结婚生子。

  叶倩告诉记者,她曾经住在鹿城区广化桥和平路(现地段为中央巷月湖小区),在成长过程中,因为多次重大分离,曾给她带来严重的心灵创伤,现在已经走出困境,衣食无忧、生活幸福。她说,叶家给了她第二次生命,她很感恩,但还是想找到血脉相连的亲人。她曾在西城路一带多次找过打听过,但是因为拆迁,当年的幼儿园已经不见踪影,高女士虽是知情人,和叶倩的父母也认识,但因为叶倩父母搬离这一带,也是毫无头绪,如果您知道一位青田父母在西城路腾龙幼儿园放弃过一个1991年左右出生的漂亮女孩,请上温州晚报新闻客户端《看温州》,找到“寻亲部落”栏目,在这篇文章下面评论区,或者直接通过“寻亲部落”上传信息渠道上传相关信息。

  @新闻+

  叶倩对爸爸妈妈说的话

  亲爱的爸爸妈妈:

  我不需要任何的补偿,我接受我的命运。匆匆一生,我只是想看一看带我来这个世界上的人是谁,我想知道和我流着一样血液的兄弟姐妹们是否过得好,我真的非常想念你们。

  如果说让我付出如此大的痛苦和代价,是为了换得姐姐们能留在父母身边不用分离,换得我弟弟一条鲜活的生命得以出生,我觉得我的灵魂在被送出去的那一刻就是同意的。

  但愿我暂时的离开,只是为了将来真正的大团圆。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彩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