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协委员工作室规范化建设工作交流会召开 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到会并致辞

温州网 2018-11-01 14:09:00
10月29日,全市政协委员工作室规范化建设工作交流会在鹿城召开。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10月29日,全市政协委员工作室规范化建设工作交流会在鹿城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践行新思想、肩负新使命,把握“一线”定位、保持“一线”状态、彰显“一线”作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贡献政协力量和智慧。

  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副主席陈作荣、谢树华、徐有平、鲍小瓯、王丽峰,秘书长朱增岳等领导参加会议。区委书记李无文到会并致辞。区政协主席徐强、苍南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分别介绍了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做法。许鹏怀等6位委员作典型发言。

  据了解,鹿城区于2016年立足“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近政协”的需要,成立10个委员工作室,鼓励不同行业背景、界别领域、特长经验的委员加入到工作室创建中来。今年7月,区政协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出台《关于加强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的实施意见》,从委员工作室的指导思想、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工作保障等四方面内容对委员工作室建设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对委员工作室活动场所、经费保障、准入退出、考核奖励机制等内容都予以了明确,深入推进委员工作室可持续发展。推行“1+X”的模式,要求各委员工作室结合各自专业特长和界别特色,进一步细化、深化履职方式和内容,探索建立一些务实管用、特色鲜明的工作制度。及时挖掘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的典型事例和成功经验,定期组织开展专题培训、经验交流等活动,切实提高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水平。

  余梅生对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政协委员要主动顺应人民政协是党和国家一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的要求,把握“一线”定位,以“五个一线”定位开拓新思路、探索新领域、彰显新作为,高质量推动委员工作室建设,发挥政协渠道畅通、联系面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特色优势,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

  余梅生强调,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要坚持“质效论英雄”,推动政协各项工作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要坚持紧扣中心与紧贴民心相统一,广泛收集民情、积极反映民意、真情服务民生,协助党委政府解决好社会民生“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统一,深入调查、潜心研究、主动建言,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要坚持赓续传承与开拓创新相统一,结合各地实际、精心谋划实施,打造更多政协履职精品,提高履职质量和水平;要坚持责任落实与各方联动相统一,强化相互联系配合、发挥集体智慧优势,报送更多集体提案和大会发言,提高政协履职建言的质量和水平。

  李无文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鹿城区转型发展,离不开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的大力支持,区政协积极探索、率先实现、创新形成委员工作室等一系列特色鲜明的经验做法。实践证明,政协委员工作室的建设是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延伸政协履职触角,畅通社情民意渠道的有效之举,切实增强了广大政协委员的角色意识、群众观念,有效拓展履职范围,提升履职能力。此次交流会在鹿城召开,既是对鹿城工作的支持和鼓励,也是一个学习提升的机会,政协委员要虚心学习其他县市区优秀工作经验,拉高工作标杆,不断提升委员工作室规范建设水平,努力打造响亮品牌。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谢树标、陈文俊、徐立新及蒲鞋市街道委员工作室等6处,详细了解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

  区政协副主席郑建西、徐一峰、蒋晖、杨明明等参加会议。

  记者:雪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