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谢作雄原总经理胡小峰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温州网 2018-11-02 08:18:25

  温州网讯 2018年5月,经中共苍南县委批准,中共苍南县纪委、县监委对苍南县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谢作雄、原总经理胡小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谢作雄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申报个人财产;违反工作纪律,长期纵容下属企业设立账外账,资金监管缺失、管理混乱、抽调随意,致使下属企业资金被借用、挪用情况普遍存在,违规发包工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违规抽调巨额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违规出借资金用于个人竞拍活动,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胡小峰违反工作纪律,长期纵容下属企业设立账外账,资金监管缺失、管理混乱、抽调随意,致使下属企业资金被借用、挪用情况普遍存在,违规发包工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违规出借资金用于个人竞拍活动,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谢作雄、胡小峰身为中共党员,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等有关规定,并涉嫌受贿犯罪,给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严重损害。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日前,经中共苍南县委批准,中共苍南县纪委决定给予谢作雄、胡小峰开除党籍处分;苍南县监委决定给予谢作雄、胡小峰开除公职处分并收缴违纪违法所得;将谢作雄、胡小峰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来源:清廉温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