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注入百万启动资金 成立“道德银行”

温州网 2018-11-02 08:18:00
鹿城农商银行注入启动资金100万,推出道德授信机制,好人信贷扶持政策面向各类好人。

  温州网讯 昨天,鹿城区文明办和鹿城农商银行成立“道德银行”,鹿城农商银行注入启动资金100万,推出道德授信机制,好人信贷扶持政策面向各类好人。让“有德者有所得”,进一步托起城市文明的新高度。

  让道德增“值”,让德者有“得”,帮助好人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难题,是对好人精神最好的肯定和褒奖。在温州,“最美温州人”贷款获得常态化“礼遇”。

  以文明作担保,以诚信当抵押。2017年6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省联社温州办事处联合出台《“最美温州人”贷款授信实施方案(1.0版)》,对符合“最美温州人”条件的贷款客户,给予利率、担保方式、期限方面的大力优惠;并在此基础上,同年11月再次扩大范围,降低利率,引入市总工会、农行温州分行两家单位,制定出台《“最美温州人”贷款授信实施方案(2.0版)》,对“最美温州人”信贷扶持力度进行升级优化。截至2018年6月末,共发放贷款106户,金额6383万元;授信对象157户,金额8295万元。

  “这笔道德贷款对我的意义不只是资金周转,更是对我最大的肯定和鼓励。”苍南赤溪镇群众卢立鹏以“民间道德模范”的身份,从当地农商银行获得了30万元的信用贷款额度后说。在永嘉、苍南、瑞安等地,越来越多的民间有德者获得信贷支持,温州农信用实际行动让有德者有所得。

  昨天成立的这家“道德银行”除了对“最美温州人”信贷扶持外,每月还要定期开展道德讲堂宣讲进社区、街镇;每年委托第三方,开展志愿者集中培训;建立志愿服务时间积分制,并与银行积分挂钩,积分可兑换相应的礼品。

  记者了解到,在2014年,鹿城农商银行出资200万,在全市率先成立“道德公益基金”;专门用于表彰奖励先进得道德典型,以及百姓身边的凡人善举。截至目前,已有将近400人得到表彰奖励。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